常按揉这处竟能排空体内宿便

发布时间:2018-02-28

2、捻压“虎口”:中医提醒:“虎口”,指手背大拇指和食指之间的部位,其正中间有合谷穴。

如厕时,可以将两侧“虎口”交叉,用大拇指在上面的手稍用力从手腕部向“虎口”沿食指边缘捻压,每侧30次并左右反复交替,因为捻压的是手阳明大肠经的路线,因此坚持这个习惯,有助于排便通畅。

3、干洗脸和掐揉头部:将双肘支在大腿上,五指分开,以指腹接触脸部,先靠头部的上下运动推压脸部皮肤30次,然后固定头部,用指腹由内向外舒展额部、眼袋和鼻翼两侧皮肤,具有加快清醒提神的养生作用。

接着,将双臂抬起,五指弯曲成鹰爪状,扣在头部,顺序从前到后、从内到外做掐压动作,有助于进一步醒脑提神。

4、腹式呼吸:如果排便时不会运用腹式呼吸,而是反复憋劲,使胸腔和腹腔的内压都猛然增高,就会对心脑血管疾病、出血性疾病或痔疮患者造成潜在危险,同时也慢慢减弱了肠道在排便反射中的主动收缩能力,导致或加重便秘,甚至脱肛。

所以,应该在排便时学会和养成腹式呼吸的习惯,靠腹腔压力的自然而有节奏的变化,而不是靠憋劲,促使肠道蠕动而平缓排便,加强身体呼吸的养生节奏。

人体的宿便不排出体内危害是很大的,不仅会导致人脸上长痘长斑,还会引起其他疾病,因此要及时排宿便哦!

解除宿便的按摩,简单实用效果好

第一步:手握成拳头,以骨节为接触点来按摩。在肠道的位置以顺时针的方向画圆按摩。

第二步:以手为接触面,从肋骨两边开始,往肚脐下方推按,形成一个三角形运动线路。

第三步:双手从心脏处开始,交换往下按摩,一直到腰部。

第四步:盘坐并保持上半身直立,双手置于背后,从腰部尽量向上推。

每个动作连续重复10次以上,坚持时间在10分钟左右,早晚练习效果更佳。切忌饭后2小时内做。动作时尽量缓慢,在推的同时,在手掌或拳头的接触点适当施力。尤其在穴位处适度按压,可使效果更加明显。

宿便的危害:

1、导致五脏中毒:长期便秘,毒素在身体内不断地积聚,是体内五脏中毒现象,降低五脏功能,最终可能有小化大,造成其他疾病。

2、损害肝脏:便秘会损害我们的肝脏功能,大便长期积于肠道,有毒物质被重新吸收入肝脏,就会损害到肝脏功能。

3、痔疮和肛裂:导致痔疮和肛裂长期便秘,排便过于用力使肛管粘膜想歪吐出,静脉回流不畅,久而久之形成痔疮;粪便划破肛门管,形成溃疡与创口,就会形成肛裂。

4、黄褐斑、痘痘:扼杀美丽,长期便秘是肝脏的负担加重,体内毒素得不到及时的拍出,机体内分泌系统功能异常,激素代谢失调,从而导致面部色素不正常沉着,出现黄褐斑、皮肤出现痘痘。

5、造成肥胖:宿便在肠道内不及时排除,被反复吸收可以导致肥胖。身体的宿便不排空,会导致内分泌失调、更年期提早,加快老化等问题,因此,我们要重视哦!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