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这一物的人活到百岁都不痴呆

发布时间:2018-02-28

鹅蛋的功效与作用

1、鹅蛋去胎毒。

专家指出在妊娠后期特别是临产前两个月,孕妇吃鹅蛋不但可以去胎毒,而且宝宝对黄疸、湿疹、眼屎等的概率都会减少。一般适合在怀孕5-6个月吃最好,每天不能超过3只鹅蛋。

2、促进胎儿大脑发育。

鹅蛋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其对促进大脑及神经组织的发育起着重大的作用,特别是对小孩子。所以孕妇吃鹅蛋可以促进胎儿的大脑发育,增强记忆力。

3、健身御寒。

孕妇特别适合在冬天吃鹅蛋,鹅蛋可以补气,可以帮助身体抵御寒冷。所以假如要问“孕妇可以吃鹅蛋吗”,建议你在冬季吃鹅蛋最好!

4、增强记忆力。

记忆力差:鹅蛋一只,打入碗内加适量白糖搅匀,蒸熟早晨空服,连服5天,有清脑益智功能,对增强记忆有特效,忌吃海带、花辣、动物血、酒、绿豆。

鹅蛋的药用价值

性味甘微温,有补中益气的作用,含有蛋白质、脂肪、卵磷脂、维生素、钙、铁、镁等成分,有一定营养价值,多用油煎食。

唯《食疗本草》说:本品“多食发痼疾”,故一般较少作食疗用。因为鹅蛋有一种叫卵磷脂的物质,能帮助消化,还富含丰富的蛋白质,比鸡蛋的鸭蛋要高出许多倍。

此外,鹅蛋有一种碱性物质,对内脏有损坏。治烫火伤,皮肉溃烂疼痛:鹅蛋清加入少许白酒淋之,也可加少许冰片,以加强止痛作用。热毒疮疡:以鹅蛋清涂于疮疡上面。

鹅蛋的用法与用量

煮食,每天食用不要超过3个。

鹅蛋的副作用

1、吃鹅蛋要适量,不可一次吃太多,不然会给肠胃造成负担,引起不适。

2、鹅蛋不可与鸡蛋同食,否则会伤元气。

3、鹅蛋含有一种碱性物质,对内脏有损坏,因此每天食用不宜超过3个,以免损伤内脏。

4、低热不退、动脉硬化、气滞者不宜吃鹅蛋。

鹅蛋的营养价值

1、鹅蛋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如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等。

2、鹅蛋中含有多种蛋白质,最多和最主要的是蛋白中的卵白蛋白和蛋黄中的卵黄磷蛋白,蛋白质中富有人体所必须的各种氨基酸,是完全蛋白质,易于人体消化吸收。

3、鹅蛋中的脂肪绝大部分集中在蛋黄内,含有较多的磷脂,其中约一半是卵磷脂,这些成分对人的脑及神经组织的发育有重大作用。

4、鹅蛋中的矿物质主要含于蛋黄内,铁、磷和钙含量较多,也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

5、鹅蛋中的维生素也很丰富,蛋黄中有丰富的维生素A、D、E、核黄素和硫胺素,蛋白中的维生素以核黄素和尼克酸居多,这些维生素也是人体所必须的维生素。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