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电脑辐射该怎样预防它对皮肤的伤害

发布时间:2018-03-05

皮肤护理,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相信不少朋友或多或少的清楚一些关于它的小知识,如果你是一位办公室人员,再加上天天要面对电脑,不难发现,时间一长,脸上就会滋生出许多皮肤问题,痘痘、色斑、皮肤干燥发痒,甚至于更厉害的,皮肤过敏了,可是迫于工作的压力,不得不继续面对电脑,电脑有辐射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可是当你天天要面对辐射时,究竟有哪些方法可以预防它对皮肤的伤害。

注意隔离

要学会使用隔离霜或者防晒霜也有同样效果,薄薄的一层,就能够让肌肤与灰尘隔离。另外,用点具有透气功能的粉底,也能在肌肤与外界灰尘间筑起一道屏障,但不要用油性粉底。

减少电脑使用时间

电脑辐射长痘痘的根本性原因就是长时间面对电脑,减少电脑使用时间,也就能有效减少电脑辐射对皮肤的损伤。如果是上班族,上班必须面对电脑的,下班后就尽量避免再使用电脑了,减少与电脑接触的时间。

彻底清洁

电脑荧光屏表面存在着大量静电,其集聚的灰尘可转射到脸部和手部皮肤裸露处,时间久了,易发生斑疹、色素沉着,严重者甚至会引起皮肤病变等,所以上网结束后,第一项任务就是洁肤,用温水加上洁面液彻底清洗面庞,将静电吸附的尘垢通通洗掉,涂上温和的护肤品。久之可减少伤害,润肤养颜。

安装电脑防辐射保护膜

可在电脑显示屏上安装一块防辐射专用的保护膜,能够隔离电脑散发出来的静电和辐射污染,降低辐射对皮肤的伤害。室内不要放置闲杂金属物品,以免形成电磁波的再次发射。使用电脑时,要调整好屏幕的亮度,一般来说,屏幕亮度越大,电磁辐射越强,反之越小。不过,也不能调得太暗,以免因亮度太小而影响效果,且易造成眼睛疲劳。

做好皮肤清洁

电脑辐射引致痘痘增长的话,特别注意要做好皮肤清洁工作,勤洗脸。长时间在电脑辐射的作用下,皮肤容易出油,也就特别容易长痘痘。因此在面对电脑时,最好勤洗脸,每过一两个小时就洗一个脸。这样避免面部肌肤长时间的处于油腻的状况下,不给痘痘提供生长环境,那么也可以减轻长痘痘的情况。

注意补水

电脑辐射会导致皮肤发干。身边放一瓶水剂产品,如滋养液、柔(爽)肤水、精华素等,经常给脸补补水。多喝水,既能补充肌肤水分流失,又能促进新陈代谢。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