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三杯咖啡活得更长

发布时间:2018-03-03

欧美两项历时16年的最新研究显示,每天喝三杯咖啡可以降低死亡率,令人们活得更长。不过,这两项研究也有局限性。

综合BBC和《今日美国》7月11日的报导,长期以来,研究人员一直在探寻咖啡的健康益处和局限性,这项最新的研究也不是第一个得出喝咖啡的习惯可以延年益寿的研究结果。

咖啡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饮料之一,全球每天大约消耗22.5亿杯。

其中一项研究调查了超过185,000名美国人,研究含咖啡因的咖啡和无咖啡因的咖啡与因癌症、中风、糖尿病和肾脏疾病死亡风险之间的关系。这近20万参与调查的美国人包括非裔美国人、拉丁裔美国人、白人和日裔美国人。

主要的研究人员Veronica W.Setiawan和南加州大学凯克医学院的预防医学副教授Veronica W.Setiaw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不同族裔人士之间的类似研究结果给予生物学更强的支持,咖啡对人体来说是有益的,无论是白人、非裔美国人、拉丁裔还是亚洲人。

研究显示,在长达16年的测试期间里,和不喝咖啡的人相比,每天喝两杯或三杯咖啡的人死亡率降低了18%。

该研究要求参与者报告他们喝咖啡的习惯,每五年更新一次。Setiawan说:「我们不能说喝咖啡会延长你的生命,但我们看到一种联系。

另一项由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nternationalAgencyforResearchonCancer,IARC)展开的为期16年的研究,在欧洲追踪调查了10个国家的52万多人,同样发现每天喝三杯咖啡的人比没有喝咖啡的人死亡风险更低。

研究报告作者冈特(MarcGunter)表示,研究发现多喝咖啡者死亡率下降,特别是因循环系统和消化系统疾病导致的死亡率下降。「重要的是,这10个欧洲国家的(研究)结果是相似的,(这些国家的人)具有不同喝咖啡的习惯和风俗习惯。」

剑桥大学教授斯皮格拉赫特(DavidSpiegelhalter)爵士在分析后表示,如果死亡率下降真的是咖啡导致的,那么每天多喝一杯咖啡会延长一个男人的寿命三个月、延长一个女人的寿命一个月左右。

不过,这项新研究存在局限性,研究人员无法确定咖啡和长寿的因果关系,以及无法说明咖啡为什么具有健康益处。

研究人员表示,那些报告不喝咖啡的人可能因为健康问题而不喝任何的饮料,因此他们的死亡率高也可能是由于一直不健康导致的,比如那些早就罹患糖尿病、心脏病的人。所以,针对那些本身身体就不好的人,研究无法提供喝咖啡有风险或有好处的结论。

此外,每天喝三杯咖啡的人会花更多的时间进行社交活动,反过来可能会促进他们的健康。

这两项研究将是否吸烟和其它可能对研究结果造成影响的因素排除。

BBC报导,以前关于咖啡的研究结果并不一致。咖啡因对人体的影响也因人而异。

英格兰全民医疗服务(NHS)的专家对一般人群喝多少咖啡没有设定限制,但他们确实说过孕妇应避免每天摄入超过200毫克的咖啡因。

专家说,这是因为咖啡可能增加宝宝出生时个头太小的概率。摄入过多的咖啡因也可能增加流产风险。

而且,咖啡因当然不仅仅在咖啡中含有,茶和可乐也都含有一定量的咖啡因。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