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吃能瘦?我们习惯的减肥做法竟然是错的

发布时间:2017-09-14

有研究表明,精致的糖分(包括白砂糖、白米等)会对大脑的奖励系统产生刺激,进而导致人的进食量增加,进而引发肥胖。有时候,人会不加控制地吃米饭或者甜食,是因为大脑产生“中毒”反应,甜味的刺激会使大脑的奖励系统产生兴奋,进而生成一种类似吸毒的快感,一旦吃过一次就容易上瘾,这也是大多数人面对甜食就无法控制自己的原因。而刺激的持续反复会让大脑逐渐习惯这种刺激,为了享受兴奋感就会吃入更多的甜食,导致食量的必然增加,导致肥胖。

相反,一些精度低的食物如五谷粗粮则不会对大脑产生相关刺激,还能够补充许多微量元素,因此,想要控制体重或者减肥的人群,应当减少精白米面和甜食的摄入,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粗粮杂粮。

健康人该怎么吃碳水化合物才不胖?给你三个方案:

第一种:将主食从精白米面换成五谷粗粮将大米换成糙米、胚芽米等,或在煮饭时往米饭中加入一些五谷如玉米粒、荞麦等;将面包类主食更换为全麦面包;面条等主食最好换成荞麦面等含有谷粒的粗粮类面条。

第二种:尽量减少甜食摄入,非要吃的话选择精致度低的。在选择饮料时最好选择天然的蔬菜汁、椰子汁等含糖量低的饮料,如果要用糖,最好选择黑糖、蜂蜜等,可适当选择含膳食纤维较多的水果干。

第三种:尽可能多地增加其他种类的食材,增加膳食纤维和微量元素的摄入。应当尽可能地多选择蔬菜类、鲜果类、薯芋类和豆类食物,增加膳食纤维的食用量和食材的丰富程度,并尽可能平衡各种微量元素的量。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