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孕期不能吃薯片容易得糖尿病

发布时间:2016-06-06

台湾:爱吃炸鸡含糖饮料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怀孕前偏爱炸鸡、含糖饮料,怀孕后更是肆无忌惮,一名20多岁胖孕妇罹患妊娠糖尿病,恐影响胎儿发育。妇产科医师经过观察研究发现,近年来,胖孕妇越来越多,妊娠糖尿病个案增加两三成。

妇产科医师李茂盛指出,该名年轻胖孕妇原本就喜欢吃炸鸡、盐酥鸡等高油、高热量食物,怀孕后更有理由大吃特吃,结果怀孕26周时接受糖尿病妊娠测试,发现糖指数异常,已患有妊娠糖尿病。

据了解,台湾糖尿病总人数高达172.1万多人,平均每9.8人就有一名糖尿病患,每4.5人就有一人血糖代谢异常,原本就胖的女性怀孕后,饮食毫无节制、体重飙升,很容易就罹患妊娠糖尿病。

澳大利亚:孕妇应该多吃是错误的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在新一期《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妇产科杂志》上报告说,孕妇即使不比怀孕前吃得更多,身体也会摄取更多的热量。因此,孕妇在孕期不需要多吃,保持正常饮食即可满足自己和胎儿的营养需要。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9月30日报道,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的研究人员采用精密移动传感器技术,追踪了悉尼圣乔治医院26名孕妇的情况。这些孕妇在食物摄取方面跟怀孕前相比并没有显著改变,但在孕期中身体单日所需能量平均增加近8%,平均增重达到10.8千克,其中7千克是体内增加的脂肪,体重增长最快的时间段是孕期最初的6个月。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