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睡觉打呼噜可能是病爸妈要重视

发布时间:2016-06-06

很多人睡觉都会打呼噜,这个现象并不少见,但是如果刚出生的宝宝也打呼噜,那么爸爸妈妈就得注意了。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宝宝为什么会打呼噜吧。

人为什么会打鼾

通常在进入睡眠状态后,上呼吸道肌肉松弛,喉咙、口咽部位会相对狭窄,气流通过时便会产生较大的振动,而这个声音就是常听到的鼾声。抽烟、喝酒会使上呼吸道出现较多分泌物,在睡眠时恶化呼吸道狭窄的状况,鼾声也就更大了。身形肥胖者由于喉咙软组织较肥厚,呼吸道易受阻塞,而易有打鼾的现象。

婴儿打鼾多属生理性

婴儿的鼻道狭窄,容易阻碍气流通过,呼吸就易有杂音或是熟睡后会出现鼾声。再加上平时容易哭闹,哭闹后的眼泪、鼻涕再加上分泌物,也会阻碍气流通过,出现鼾声;仰睡时,舌头也会往后掉,也会出现鼾声。婴幼儿的鼾声多半受到生理性发展的影响,三四个月大后就会逐渐改善。平时父母注意帮宝宝清洁鼻腔的分泌物即可。

提示:睡眠呼吸中止症

严重的睡眠呼吸中止会造成缺氧、皮肤发黑、心跳减缓,甚至是窒息,主要是因为呼吸道受到严重的阻塞,若是短暂的呼吸中止,父母可能不易察觉,偶尔发生也不影响生活品质,如果宝宝出现白天活动力差、动作迟缓、情绪不佳、易躁动等情况,同时还没有其他的病症,就要注意宝宝是否有睡眠呼吸中止的情况,造成睡眠质量不佳。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