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离过婚的女人来说生活没有解脱

发布时间:2016-03-25

有一个不幸福的婚姻,什么时候离婚?这只能靠自己想清楚。“我应该离婚吗?“这个问题没有标准答案。

虽然令人不满意的婚姻,有些人声称不想离婚。如果一个人想留在婚姻来达到一个目标,你更有可能离婚,例如:“我想让孩子成长在完整家庭所有的父母。“另一方面,如果一个人为了避免痛苦或恐惧而留着婚姻,意味着婚姻是不稳定的,可能不会持续很长时间,例如:“我不要离婚,因为我害怕看不到孩子每一天。”“离开丈夫,我将在经济上入不敷出。”“找不到一个人可以这么爱我。”

而一个人为什么想离婚,也有同样的规律--为了实现一个目标而考虑离开的人,比为了躲避痛苦或者其他后果的人更容易离得成。前者例如:“我想拥有更丰富的人生,不想困在不幸的婚姻里。”后者例如:“我要逃离婚内虐待。”

离婚是夫妻之间哪一方的需要也很值得关注。离开配偶会对对方产生多大的影响,你考虑过吗?你要掂量一下这种影响与你自己的需要孰轻孰重。很多人要不割舍自己的需要,一心迎合配偶和孩子;或者只考虑自己的需要,忽略了对配偶与孩子的潜在影响。

很多人担心失去对孩子的抚养权,或者失去配偶的经济支持,但最后发现自己早已承担了婚姻的责任,而配偶不但对婚姻没有贡献,反而从婚姻中支取利益。一旦意识到自己为挽救婚姻已经仁至义尽,他们就马上签字离婚。放弃不健康的婚姻关系是最好的决定,离婚后他们的生活没有恶化,反而轻松起来,因为他们无须再去承担照顾配偶的义务,也无须再受他们的气。

离婚后不宜草率对待感情

咨询者离婚的原因有性格不合、经济纠纷、子女教育问题、婆媳关系问题、婚外恋等。因此,他建议夫妻之间需要认真地进行有效的沟通,从而减少离婚的机会。女性的情感表达不能太强,不要死不认错,否则老是吵架把感情都吵没了。离婚妇女需要尽快接受事实,在认知上不能只关注不好的一面,要学会自我成长和更多人际交往技巧。她们可以给不良情绪找一个出路,将关注的重点从家庭转移到学习、工作、旅游等。对再婚感到恐惧者适宜做婚姻心理咨询,然后再去谈朋友。

提醒离婚妇女须慎重开始新的感情,尽量避免在离婚后为了摆脱痛苦,草率地立即投入到另一份感情之中,“离婚后的伤痛需要时间来沉淀,至少要让自己心态回归平静,才可以更全面地看待问题。”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