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律饮食拥有完美身材

发布时间:2016-06-06

1.下班后无所事事

找出下班后的新兴趣,例如:慢跑、走路、瑜珈等,藉此分散注意力,让自己不光只想着吃。

2.独自一人用餐

和能开心聊天的对象一起用餐,就能避免负能量太足、吃太多。

3.不使用筷架

培养每吃一口,就把筷子放回筷架一次的习惯吧。如此一来,用餐时间会拉长,饱食中枢充分被刺激,有效防止过量。

4.使用大汤匙

使用小汤匙进食,让每一口的份量变小,就能拉长用餐时间。

5.边吃饭边做其他事

吃饭时边用手机、边看电视,很容易「不知不觉就吃下一堆食物」。记得专心吃饭、用心咀嚼,享受每口食物的美味。

6.简单易食的食物随便放

有些食物需要花时间准备,每次都要烦恼究竟要怎么煮才好。相反地,像零食、面包、泡面等不费工夫的食物,最好放到储藏柜,以免随手一拿吞下肚。

7.没有在餐前喝豆浆or豆奶的习惯

豆浆中所含的大豆蛋白质,能抑止类生长激素贺尔蒙分泌。记得在餐前喝1杯豆浆or豆奶吧。

8.午餐到晚餐间隔太长

午餐到晚餐之间隔太久,会大大增加暴饮暴食的机率。傍晚时先把晚餐主食吃掉,就能预防饮食过量。

虽然辛苦工作后的晚餐时光充满乐趣,但不注意用餐方式,可会造成身体负担。如果你想摆脱晚上吃太多的恶性循环、拥有轻盈健康的身体,就要改掉坏习惯哦!

9改变性状

食物对人的吸引力,除了味道,还有冷热、软硬、薄厚,这些都影响口感。改变这些食物本来的面貌,可以大大降低食欲。切割、冷冻、融化都是好办法,想想看,当你把一块巧克力冻成硬邦邦时,还会有丝滑的口感吗?

10寻找代替品

当你很想吃甜食时,可能是缺乏B族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B6。B族维生素能帮助人体进行新陈代谢,一旦缺乏就容易感到疲劳、情绪低落,而甜食可以通过释放血清素让你感到快乐。这时应该注意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B6的食物,如糙米、蛋黄、核桃、香蕉等。

11定时限量

有时强迫自己禁食某种食物,反而会刺激渴望。建议先给自己设定一个限量,最好把进食的时间也定下来,比如每周三、周六下午是薯条时间,一次可以吃20根,其他时间都不可以吃。坚持两周后减为一周一次,再渐进到“完全不吃”,充分利用肥味“越不吃越对它警惕”的特点。

结语: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晚饭吃得少不仅可以减肥,还有益于健康,而有规律的饮食习惯又可以有效的帮助你坚定减肥信心,从而很快达到瘦身的目的。希望以上这些小方法可以有效地帮助你!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