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律饮食拥有完美身材

发布时间:2016-06-06

干酪

游离脂肪酸对风味的影响通常由奶酪的pH值决定,pH值越高影响越不利。不同种类干酪的脂肪酸对风味的影响也不同,工艺对干酪中游离脂肪酸的含量也有重要影响。

肥味重地:意大利帕玛森奶酪、意大利波萝伏洛干酪、切达干酪

棕榈油

棕榈油的原料是棕榈果,棕榈果的游离脂肪酸含量就特别高。棕榈油被广泛用于烹饪和食品制造业,被当作食油和松脆脂油,很受糕点制造商的喜爱。它可以做成人造奶油、代可可脂,广泛用于烘培和副食品的煎炸。

肥味重地:酥饼干、油炸泡面、油条

鲜茶叶中脂类物质含量很高,达干重的7.15%,这些脂类物质在加工过程中,一部分转化成挥发性物质,一部分仍以脂肪酸的形式保留在成茶中。成茶中约含有8%的脂肪类物质,在贮藏过程中同样会变成游离脂肪酸,随着游离脂肪酸含量增加,茶叶香味显陈,甚至有酸臭味,汤色也会加深。

肥味重地:陈茶

口味“肥”,人也肥?

虽然肥味让人难以接受,但是科学家发现,当“肥”与其他味道混搭时,会释放独特的诱人味道。让你啃一块纯肥肉或者喝一勺油,你肯定摇头皱眉,但把肥味混杂在鲜、咸、甜交织的红烧肉里,或者奶油蛋糕里,你就能吃得很开心了。因此,当你说口味偏甜或者偏咸时,其实你只是喜欢吃“肥”的。如果口味“肥”,一定容易发胖。人们对食物的选择往往基于吃过之后的感觉记忆,脂肪的味道可能在这种关联中起了重要作用。想摆脱对肥味的欲望,单靠念几句“要么瘦,要么死”的狠话是不会有太大帮助的。用意志力对抗食欲不容易,你需要知道一些技巧。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