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胃火中医有绝招

发布时间:2016-01-18

首先,要十分注意口腔卫生

每天晨起、睡前和饭后认真地刷牙漱口,必要时,用牙刷或洁净的毛巾轻柔地刷除舌苔。

其次,戒烟戒酒

饮食要相对清淡,避免吃生冷、刺激性、有臭味(如蒜、葱、韭菜、臭豆腐等)及不易消化的、油腻的(高蛋白、高脂肪)食物。

进食时要细嚼慢咽,多喝水,多食蔬菜水果及豆类,生活作息规律,保持心情舒畅,多参加体育锻炼。

中医认为,口臭属于胃肠道有“热”,因此主张口臭尽量少吃助热的温里散寒类食物,适量吃一些消热的清热类食物。

在治疗上,首先要积极治疗原发病。

对于口腔、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等可引起口臭的疾病,要积极进行相应的治疗。

由于口臭往往多是由于口腔或消化道感染厌氧菌或兼性厌氧菌所致,所以可以服用替硝唑或甲硝唑(时间不能超过7天)。

这是一种治疗厌氧菌或兼性厌氧菌的药物,幽门螺杆菌感染所引起的口臭,可以服用根治幽门螺杆菌的药物。

还可以配合用中药佩兰10克,开水沏饮(就是像沏茶那样地以佩兰代茶沏着喝)一天1~2次,这比有些口香糖要好使。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