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如何降火清心 这几物一定要吃哦!

发布时间:2017-07-19

1、西瓜

西瓜为夏令的主要瓜果,所以又称为“夏瓜”。西瓜一身都是宝:西瓜瓤、西瓜水可以补充人体的皮肤、肌肉、毛发在炎热夏季的营养需要。尤其是西瓜所含的维生素、酶类、氨基酸等营养物质,查滋养皮肤,促进食欲,是夏令食疗佳品。

2、黄瓜

黄瓜夏季吃不仅爽口、清热、解暑,还能增进食欲。因为其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糖尿病人食用黄瓜,血糖非但不会升高,甚至会降低。

3、梨

“夏热”的起因是春天里的空气干燥、湿度低,但是如果你身上出现了上火的迹象,那就说明你的新鲜水果和蔬菜摄入量还是不足哦!梨子是众所周知的降火水果,多吃梨对扑灭你的“火气”可是很有帮助的哦!

4、冬瓜

冬瓜有很好的清热解暑功效。夏天多吃些冬瓜,解渴消暑、利尿。因其利尿,且含钠极少,所以是慢性肾炎水肿、营养不良性水肿、孕妇水肿的消肿佳品。它附有多种维生素及其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可调节人体的代谢平衡。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