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首次性生活需谨慎

发布时间:2022-09-02

不少产妇在产后经过一段时间的调养,会阴伤口是早已愈合,但在首次性生活时,还会出现伤口裂开,出血。本来好端端的片刻欢愉,一下子变成了无言的痛楚。

为什么会这样?大致有三种情况可以分析原因:

一、与恢复性生活的时间有关。

会阴切口的伤口通常需要7天才能愈合,并拆除缝隙。此时,会阴表面组织已愈合,但深层肌肉层和筋膜需要6-8周才能修复。如果性生活恢复过早,会导致伤口开裂和出血。

二、与产妇全身情况有关:

产妇患有贫血、营养不良或阴道会阴炎症时,会阴伤口愈合可延迟。

三、与伤口缝合有关。

除会阴表皮用丝线缝合外,内肌和皮下脂肪层均用羊肠线缝合。由于人体组织羊肠线的吸收存在明显的个体差异,羊肠线的质量和会阴是否严格消毒,也会影响人体组织的吸收当然,由于男方在妻子怀孕晚期和产褥期禁欲较长,一旦夫妻生活恢复,往往动作激烈,容易造成会阴组织损伤、出血、裂开。

因此,产后必须等待会阴伤口完全愈合才能恢复性生活。在第一次性生活中,丈夫的行为应该很温和。一旦夫妻生活或性生活恢复后发现阴道出血,应立即就医,莫因“难为情”而草止血,以免延误治疗。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