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期常见问题全解

发布时间:2022-09-02

腰酸腿胀时,我们通过捶打酸胀的肌肉来缓解不适,同样,不少女性在经期也会习惯性地捶打腰部来缓解腰部酸胀。但这么做,却犯了错。

妇科专家指出,月经期间腰部酸胀是盆腔充血引起的,此时打腰会导致盆腔充血,反而加重酸胀感。

捶腰腰酸腿胀的时候,我们通过捶打酸胀的肌肉来缓解不适。同样,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也会习惯性地捶打腰部来缓解腰酸胀。但这样做是错误的。

妇科专家指出,月经期间腰部酸胀是由盆腔充血引起的。此时,打腰部会导致盆腔充血,但会加重酸胀感。此外,月经期间打腰不利于子宫内膜剥落后伤口的修复和愈合,导致出血增多,月经期延长。

体检月经不适合妇科检查和尿检,也不适合血液检查和心电图。由于激素分泌的影响,很难获得真实的数据。

拔牙恐怕拔牙前很少有牙医会问你是否在月经期,但你必须知道你不能在月经期间拔牙!否则,不仅拔牙时出血量增加,而且拔牙后也会有血腥味,影响食欲,导致月经营养不良。这是因为在月经期间,子宫内膜释放出更多的组织激活物质,将血液中的纤维蛋白溶解酶激活成具有抗凝作用的纤维蛋白溶解酶,体内的血小板数量也减少,从而降低凝血能力,延长止血时间。

用沐浴液清洁阴部月经期间,阴部容易产生异味,尤其是夏天。但是洗澡时用沐浴液或热水反复清洗阴部是不健康的,容易引起阴部感染和瘙痒。

由于女性阴道在工作日是一个略酸性的环境,可以抑制细菌的生长,但阴道在月经期间会是碱性的,对细菌的抵抗力降低,容易感染,如果不使用专业的阴道清洁剂或热水反复清洁会导致碱性增加。因此,清洁阴部需要选择专业的阴部清洁液,特别是在月经期间。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