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生活 男人喝什么样的酒更能彰显魅力

发布时间:2015-11-26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在满足了吃穿用住行的同时,现在的人们更是追求了生活的质量。生活中和方面又能体现出一个人的品味,尤其是一个男人在酒桌上。那么平时一个男人喝什么样的酒能体现档次和品味呢?

因为梅尔·吉布森,知道了率领族人抵抗英军统治的苏格兰民族英雄威廉;因为007电影,认识了饰演第一代邦德的肖恩·康纳利。在很多人心里,苏格兰男人是“男人中的极品”。当然,有品位的男人都拒绝不了“生命之水”威士忌的诱惑。

加拿大威士忌(CanadianWhisky)

加拿大生产威士忌酒有200多年的历史,其著名产品是稞麦(黑麦)威士忌酒和混合威士忌酒。加拿大威士忌口味细腻,酒体轻盈淡雅,酒度40℃以上,特别适宜作为混合酒的基酒使用。加拿大威士忌常号称是“全世界最清淡的威士忌”。

美国威士忌(AmeicanWhiskey)

美国早在17世纪,利用一些从欧洲移民所带来的蒸馏技术,开始了酿酒的技艺。美国威士忌酒以优质的水、温和的酒质和带有焦黑橡木桶的香味而著名。初期以稞麦为主,18世纪末因谷物生产过剩才开始使用玉米制酒。美国西部的宾州、肯塔基和田纳西地区,水中含有石灰质成份,这是制造威士忌最重要的条件,所以这几个区是美国制造威士忌的中心。

爱尔兰威士忌(IrishWhiskey)

爱尔兰制造威士忌至少有700年的历史。因为是制造威士忌的元老,所以在拼写whiskey的时候都比苏格兰whisky要霸气。爱尔兰威士忌,用小麦、大麦、黑麦等的麦芽作原料酿造而成。因原料不用泥炭烘焙,所以没有焦香味,口味比较绵柔长润,适用于制作混合酒与其它饮料共饮。

苏格兰威士忌(ScotchWhisky)

苏格兰生产威士忌酒已有500年的历史。工艺特征是使用当地的泥煤为燃料烘干麦芽,算得上是重口味威士忌。苏格兰威士忌具有口感甘冽、醇厚、劲足、圆润、绵柔的特点。苏格兰有四个主要威士忌酒产区,即:北部高地(Highland)、南部的低地(Lowland)、西南部的康贝镇(Campbeltown)和西部岛屿伊莱(Islay)。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