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酒易致5大问题 6类食物降低酒精伤害

发布时间:2021-10-13

现代都市女郎的工作中少不了应酬这一环,而应酬中又就少不了喝酒。可是,常喝酒不仅会对胃造成伤害,也会严重伤害肝脏,不过可以通过进食适当的食物,减少酒精对身体的伤害。

常喝酒的危害:

1、伤胃

常喝酒会伤胃,导致消化不好,体质就差,也容易感染其他病。

2、伤肝

常喝酒易引起酒精肝、肝炎,肝硬化,肝脏伤了后,视力必然下降,身体解毒能力也下降,造成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其他病和肿瘤。

3、伤心脏、胰腺

容易引起高血压、心血管病、中风和胰腺炎。

4、伤神经

经常酗酒的人会产生对酒的依赖性,脾气变得暴躁、不安。

5、伤容貌

经常喝酒的人容貌枯槁、憔悴,皮肤也容易衰老。

减少酒精伤害的食物:

1、含胶原蛋白多的食物,如肘子、猪蹄、肉皮冻等。胶原蛋白含量高的食物可以在胃肠中形成保护膜,大大使酒精的吸收速度减缓,还能保护肝脏。而且这类食物含有一定油脂,而酒精难溶于油脂,进而人体对酒精的吸收速度会减缓许多。

2、膳食纤维高的菜,如海带、木耳、大白菜等。膳食纤维可以使人体减缓或减少酒精的吸收,就可以保护肝脏。凉拌海带丝、洋葱拌木耳等都是可以护肝又美味的选择。

3、凉拌海带、香菇油菜。酒精能利尿,大量饮酒与频繁排尿可导致钾、钠、镁等无机盐的丢失,就会表现酸中毒、酒精中毒等症状。如果女性这时能吃些凉拌海带、香菇油菜等,就可以稳定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又可避免酒精中毒。

4、粗粮薯类。这类食物中富含碳水化合物。如果碳水化合物和酒精结合,就可以减缓肠胃对酒精的吸收。同时,这类食物中B族维生素的含量十分丰富,可以弥补大量饮酒对维生素B1的损失。所以可以选择炒土豆丝、杂粮外婆菜等。

5、富含蛋白质的菜肴,如肉蛋及大豆制品等。这些食物含大量蛋氨酸和胆碱,可以保护肝脏。所以,吃这些食品就和服了保肝药一样。喝的酒越多、度数越高,越要吃蛋白质丰富的菜。如家常豆腐、水煮花生米等。

6、清炖鸡、豆腐类菜肴。任何酒都含有乙醛,而乙醛是一种有毒物质。豆腐中有一种重要的氨基酸,可以解乙醛之毒,使其排出体外。所以,人们在饮酒时或饮酒后吃点豆腐是很好的。同时,据了解,肉类和大豆中的胆碱以及海鲜中的牛磺酸等,具有预防肝脏中的酒精变成脂肪蓄积的功效。如家常豆腐、清炖鸡、烧排骨等都是当之无愧的理想下酒菜。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