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期间怎样才能控制住嘴

发布时间:2017-11-21

都说减肥是女人终身的事业,很多女人减肥首选必然是:少吃或者不吃,或者是支持少量的蔬菜水果。但是减肥期间老是感觉自己饿了,好像时刻处在饥饿状态,看见别人吃就更加控制不住自己汹涌的食欲了,那么该怎么合理的关注自己“饥饿”的嘴呢?

饥饿=稳态饥饿+享乐饥饿

饥饿分为两种,一种叫做稳态饥饿,一种叫做享乐饥饿。

稳态饥饿就是几个小时没有吃饭后,胃就会不舒服,人会产生与饥饿相关的感觉。这种饥饿代表着人体对能量和食物的渴望。

享乐饥饿则是在不需要吃饭的时候,因为本能对于美食和味觉刺激的渴望,而带来的”伪饥饿“。这种伪饥饿代表着人体对快乐和满足感的渴望。

恕我直言,99%的胖子,都源于”伪饥饿“

“民以食为天”害了谁?

前段时间丹麦生蚝泛滥,然后中国吃货纷纷表示:只要给签证,你想它变成几级保护动物,我们就能把它吃成几级。

因为中国人真的爱吃啊,而这种对美食的渴望,也会变成一种饥饿感,比如你吃完饭总想再喝杯酸奶,或者吃点水果。

并不是因为肚子还需要它来填饱,而是你的心灵需要它罢了。所以面对这种过分旺盛的【享乐饥饿感】,你得这么做: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