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电脑辐射该怎样预防它对皮肤的伤害

发布时间:2018-03-05

电脑辐射危害人体,提早预防幸福一生。作为女性,要想获得健康,就不能够忽视电脑辐射带来的危害。那么应该如何预防呢?六款食物来帮你。

1、草莓

为什么小小的草莓能够身兼防辐射的“重职”呢?这还得从它的营养成分说起。在每100克草莓中,含有50-100毫克维生素C,比苹果、葡萄等水果高10倍以上。草莓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以及多酚类抗氧化物质。这些营养物质都可以抵御高强度的辐射,减缓紫外线辐射对皮肤造成的损伤,比如皮肤发生脂质氧化,出现干燥、红斑等现象。所以,经常接触电脑或其他电器辐射的人不妨经常吃些草莓。

2、蜂王浆

蜂王浆能提高机体抗辐射损伤的耐力。

3、绿茶

绿茶是将采摘来的鲜叶先经高温杀青,杀灭了各种氧化酶,保持了茶叶绿色,然后经揉捻、干燥而制成,清汤绿叶是绿茶品质的共同特点。以前的科学调查发现,有喝茶习惯的人,受辐射损伤较轻,血液病发病率较低,由辐射所引起的死亡率也较低。茶叶中含有防辐射物质,对人体的造血机能有显着的保护作用,能减少电脑辐射的危害。此外,茶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还能使眼睛在暗光下看东西更清楚,可预防夜盲症与干眼病。

4、螺旋藻

螺旋藻富含丰富的蛋白质、β-胡萝卜素、γ-亚麻酸,具有抑制肿瘤、抗辐射、调节免疫力的作用。

5、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天然胡萝卜素。天然胡萝卜素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能有效保护人体细胞免受损害,从而避免细胞发生癌变。长期食用胡萝卜,能使人体少受辐射和超量紫外线照射的损害。此外,天然胡萝卜素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延缓细胞和机体衰老,减少疾病的发生。目前国外还将天然胡萝卜素用于化妆品中,发挥其防辐射,保护、滋润皮肤和抗衰老作用。

6、酸奶

酸奶具有减轻辐射损伤、抑制辐射后人的淋巴细胞数目下降的作用。

总结:以上这九个情况可以帮助大家减少电脑辐射对皮肤的伤害。首先最直接的就是要减少与电脑的接触,能尽量避免它的就尽量避免它,同时电脑屏幕上要安装电脑防辐射保护膜,用电脑之前要擦上隔离或者是防晒,同时不要涂油性粉底,可涂上清爽型的。饮食方面可以多喝些绿茶,还有新鲜果汁,既要自己多喝水,还要给皮肤补水,随身带一瓶喷雾,做到皮肤身体都不缺水。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