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孩子们喝的饮料到底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8-02-22

酸酸甜甜的饮料,大人小孩都爱喝,但您知道吗?小孩子经常喝含糖饮料或是汽水,可能会产生非常多的不良影响唷!

1.增加冲动行为

近几年已经有多个研究发现,汽水内含有多种化学物质,而经常喝汽水等含糖饮料的孩子,会比其他孩子更容易出现冲动行为,例如容易生气、经常动手打人或是没有耐性。

一天若喝两罐以上,就可能会有不喝就浑身不对劲的上瘾现象出现;若一天超过四罐以上则可能会有明显的攻击性或注意力缺损的问题。

2.影响心脏和睡眠品质

汽水里面大多含有咖啡因,可能造成心跳加速、血压上升等问题;另外也会有提神的效果,所以可能导致孩子晚上睡不着觉,进而造成更多健康问题产生。

3.肥胖

汽水里面含有高单位的精致糖份(所以才会那么好喝嘛!),这种糖分吸收很快所以会对血糖造成快速上升的现象,而过高的血糖会让身体快速分泌胰岛素把血糖转入细胞内,进而造成脂肪囤积,变成胖嘟嘟的小孩啰!

因为孩子身体较小且代谢能力尚未发育完全,大人喝一杯汽水对身体的负担,对小孩子而言可能是2-3倍以上的负担,因此,可能的话,请尽可能减少孩子摄取各种汽水或含糖饮料的机会唷!

那么,最适合孩子们喝的饮料到底是什么?

答案就是:一氧化二氢,也就是我们常喝的白开水啦!

每天喝足够的白开水,可以促进身体废物的代谢还能保持健康,建议15公斤的孩子一天至少喝1200cc,20公斤的孩子一天喝1500CC的水唷!

如果觉得白开水没味道不喜欢喝,可以加入一点点柠檬汁变成柠檬水,或可考虑加入维他命发泡锭等营养品,变好喝之外也可以补充一些不足的营养。

其他例如现榨的天然果汁(没有额外添加糖份的唷)、牛奶等也是不错的饮料,好喝之外也因为还有各种营养素、蛋白质和矿物质,对于孩子的发育也是非常好的!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