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个小技巧让孩子乖乖睡觉

发布时间:2017-11-09

下面提供了几个小诀窍,让妈妈们能顺利地把孩子送入梦乡,不但能享受那得来不易的宁静,还能让孩子在规律的作息下成长。

注意饮食中的咖啡因含量

睡前不要给大餐;六个小时之前也不要给任何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大家可能以为小孩没有喝咖啡,不会摄取到咖啡因。别忘了有些巧克力里面也含有咖啡因噢!有时一天之内让孩子吃了过多的巧克力制品:一会儿巧克力牛奶,一下子饼干,稍等又吐司抹酱,接着某些零食,都非常有可能摄取到过量的咖啡因。

剧烈活动别睡前玩

晚餐之后,不要进行太剧烈或太刺激的活动,这不但是为了睡觉做准备,对于消化系统的健康也很重要!一般人总认为睡前做激烈运动,累一点会比较好睡,但这其实是错误的,这些运动反而会让我们更兴奋,更难入睡。最好也不要看电视与玩3C(至少睡前两小时不要)。在白天,尽量要提供他们足够的活动量,有些时候爸妈会太注意孩子的学习而忽略孩子也是需要运动的!研究显示,从事体力的活动或游戏或多呼吸新鲜空气,可以让孩子睡得比较多;而脑力的活动,则让孩子比较清醒。

睡前仪式

2009年一个研究结果显示:睡前仪式可以改善孩子轻度到中度的睡眠问题。这对很多大人也会有效。这些仪式能够让孩子拥有预知顺序和安全的感受。每个孩子的睡前仪式或有不同,基本上大都是这一流程,依序展开:整理书包或玩具、刷牙、洗澡、上床、床边故事。不论你引导孩子的睡前仪式是什么,时间到了就要关灯睡觉,不要掉入只有今天或是只有这一次的模式,因而破坏了规律性。所有流程在孩子躺在床上后的30分钟内要斩钉截铁的结束!另外有个小诀窍,睡前故事最好挑一个孩子喜欢的故事,旧的比新的好,新的故事有时候会让孩子太过兴奋。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