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怎么保护宝宝的肚子?

发布时间:2018-03-05

冬天宝宝要注意哪几个部位的保暖

1、脚部的保暖

宝宝脚部一旦受凉,可反射性的引起呼吸道的毛细血管收缩,纤毛摆动减慢,从而使宝宝抵抗外界病菌的能力减弱,这时候宝宝更容易患上感冒或者其他呼吸道疾病。因此冬季一定要给宝宝穿上厚袜子,晚上尽量给宝宝用温热水洗脚。

2、腹部的保暖

宝宝腹部一旦受凉,极容易腹泻,消化不良,感冒等,基本上冬季大多数疾病都与腹部的保暖问题有关。因此给宝宝尽量挑选长款上衣和高腰的裤子。外出时尽量将宝宝的秋衣或者保暖衣藏进裤子里,避免因为玩耍漏出肚子而着凉。

3、捂头部

冬天出门时,人们会感觉凛冽的寒风吹得脑袋都是疼的,宝宝自然也不例外,外出时尽量选择一顶保暖的帽子给宝宝戴上,阻挡外面的寒风。但是一些家长会发现宝宝的头部容易出汗,这时候也不要马上将宝宝的头部暴露在外面,可以换一顶稍微薄一点的帽子,让宝宝慢慢适应周围环境之后,再将帽子摘下来。

冬天宝宝保暖的注意事项

1、注意多喂水

喝水不仅能保暖,而且还能保持在寒冷干燥的季节,避免宝宝上火,引发口唇溃疡、便秘等。

2、注意让宝宝多活动

宝宝多运动,能促使宝宝运动时血液循环加强,就不觉得冷了。不会走路的宝宝,可由妈妈帮助他们按摩四肢活动。但要注意运动时少穿一件衣服,不要运动到出汗。冬天应让宝宝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但要注意在室外应比在室内多穿一件厚风衣。

3、注意不要盖得太多

天冷也不能盖得太多,因为宝宝会因为盖得太多,容易蹬被子。盖得太多,影响呼吸,也易使宝宝烦躁,睡不安稳。重点做好宝宝头、肚子和脚几个关键部位的保暖,这对于宝宝的健康来说是很有益的,不需要全身穿得厚厚的。

4、注意少开空调

长时间开空调,空调房内和室外温差大,更易使宝宝受凉。并且,空调房内的空气流通不好,使宝宝更易受到细菌侵扰,对宝宝的健康不利。

5、注意安排洗澡

天冷宝宝洗澡尽量安排在中午,室温在20℃以上,穿好衣服后室温还应保持一段时间,并且要把宝宝的头发用热风吹干,然后把宝宝放进热的被窝里。

冬天对于宝宝的保暖工作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宝妈们可不要因为自己的粗心大意而让宝宝遭受生病的痛苦,平时除了要注意宝宝的保暖防寒,多穿衣服,在宝宝外出的时候也要能准备好一些防寒的物品,比如宝宝的小手套、小帽子,尽量不要让宝宝吹到寒风。虽说宝宝多外出能提高抵抗力,但是保暖工作也不可大意。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