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如何调理 为何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亚健康

发布时间:2017-07-05

3、以情胜情

《素问阴阳应象大论》提出:“悲盛怒”、“喜胜忧”、“思胜悲”“怒胜思”、“恐胜喜”等学说,认为不通情志之间会有相互制约的作用,这就是“五志相胜”理论。医者可以用言行,事物激起病者的某种情感变化,达到治病的目的,这种治疗手段可以针对造成亚健康的不同情志因素,采用与之相应的情志进行刺激,达到“以情胜情”的效果,并可按照“五志相胜”理论指导患者转移情感和注意力,学会情绪的自我控制,减轻或化解不良情绪对人体的刺激。

4、从改变生活方式开始调理白领亚健康

首先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11点之前最好能上床睡觉,白领们每天要保证7小时的睡眠时间。一日三餐的饮食要定时,每天的早餐一定要吃,早餐对保障人体健康、维持体能、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至关重要。不吃早饭容易引发胆囊炎、胆囊结石等问题,男性最好戒烟戒酒,女性避免辛辣油腻的食物,要保持愉快的心情,避免繁重的体力活。现在白领普遍工作压力增大,还需及时进行舒缓压力的自我调节,并且避免过度疲劳。

都市白领远离亚健康吃什么

1、神经敏感时:神经敏感的人适宜吃蒸鱼,但要加点绿叶蔬菜,因为蔬菜有安定神经的作用。吃前先躺下休息,松弛紧张的情绪,也可以喝少许葡萄酒,帮助肠胃蠕动。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