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如何调理 为何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亚健康

发布时间:2017-07-05

3、肾亏

防治肾亏除了劳逸适度之外,还可根据自身情况适当进补,比如:多吃些具有补肾壮腰、强筋健骨的食物。偏于肾阳虚者,宜服食具有温补肾阳作用的食物;偏于肾阴虚者,可适当进食滋补肾阴的食物。但肾亏者一般忌食生冷大凉之物和辛辣香燥之物。

中医如何调理白领亚健康情况

1、药食同源

中医学有“药食同源”的悠久传统,人们日常生活中的普通蔬菜瓜果均具有四气五味,即可食用,又可治病。比如粥能“畅胃气,生津液”。饮酒能“和血行气,壮神御寒”等等。《素问藏气法时论篇》:“五谷为养,无果为助,五畜为宜,五菜为充”强调食物对健康的重要性,因此,以中医理论为指导,选择合适的食疗方案,能达到强身健体,调理亚健康的目的。

2、针灸按摩

针灸、按摩的理论基础都是经络学说,中医认为,经络能运行气血,联络脏腑,沟通内外,贯通上下,具有传到感应,调节虚实的功能,针灸、按摩能通过刺激经络,腧穴,促使机体气血流通,达到“扶正祛邪”的目的。《灵枢经脉》说:“经脉者,所以决生死,处百病,调虚实,不可不通”指出经络不通可以导致疾病发生,那么,疏通经络就可以防病治病。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