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香烟还能用来干这事

发布时间:2017-09-20

俗话,饭后一支烟,快活似神仙.抽烟是男人的特点,这让许多人找到了抽烟的理由,殊不知这只是逃避他人的谴责.可是,这么被人讨厌的东西,也有许多小妙用哦!这个你一定不知道,快来看看吧!

1.贮藏花生在盛花生的容器内或塑料袋里放一两支香烟,把口封紧,勿使漏气。这样贮藏的花生米在三年内不会被虫蛀。

2.取香烟灰若干撒在书缝中,能使家中藏书不受虫蛀之苦恼。

3.将烟丝放在抽屉里,可以去除抽屉里的霉味。

4.化纤服装烫边取代锁边缝制化纤服装时,点燃一支香烟,用红火头烫料边,使化纤丝头烧结而不焦,取代锁边。

5.除茶垢茶杯用久了会留下褐色茶垢,用湿布蘸香烟灰擦拭茶垢处,茶垢即可除净。

用菜瓜布沾上水,再沾上一点烟灰,在油腻的盘子上刷一刷。用清水清洗,即可使盘子洁白如新。

也可以先用一点烟灰放在油腻的盘子碗之类里面,用洗碗布擦一遍,然后再用水冲一遍。会发现原来餐具上很难清洗的油垢都不见了,餐具洗得比放过洗洁精的还要干净。(除瓷砖墙,煤气灶,抽风机上的油垢)

因为烟灰加水溶解后形成碱性溶液,有分解油污的效果,细小的烟灰颗粒增加摩擦力,更易清洗油污。同理,只要是烧过的草木灰,都有这种效果,如木炭灰。

6.除污垢:将吸剩下的香烟丝与洗衣粉一起放在水盆里,或几个过滤嘴烟头放入水中,待溶解后擦洗纱窗,效果很好。

7.除玻璃油污:厨房中的玻璃或容器被油烟熏污需清洗时,可用洗衣粉水,再加几个烟蒂,用抹布蘸此水擦洗,效果极佳。

8.卫生间便池积垢后很难清洁,如果用塑料刷蘸浓烟蒂水擦拭,污垢就很容易被清除。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