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做这四个动作有助于你的身心健康!

发布时间:2017-09-18

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好与坏,健康也是这样。看似是破坏健康的一些怪习惯,或许它却可以从另一方面来促进身体健康。下面,是我们总结的不算坏的几个“怪习惯”。

常伸懒腰

俗话说“懒人伸懒腰”,殊不知,懒腰要大胆伸、经常伸,并将其当成日常保健的一部分。从生理学的角度来看,伸懒腰的各部分动作可以将原本处于静态的肌肉、关节、内脏等等器官调动起来,增加各部分间的血流量,而且由于伸懒腰的过程中腹式呼吸和胸式呼吸同时进行,使血液中的含氧量大为提高,并且能在身体中得到充分传递和利用,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益处。

张口就唱

您还不知道吧,经常唱歌能够使人体呼吸系统的肌肉得到积极的锻炼,其强度不亚于游泳、划船等有氧运动。此外,唱歌还能减轻您平日里忧郁的情绪。在办公以外的时间里随时随地唱歌,让自己开心的、伤心的心情都随着歌声表达出来,在平和心态的同时,还能提高呼吸系统的免疫力,正可谓一举两得。

裸体睡觉

生理学家经过长期研究发现,裸体睡觉不仅能使躯体伸展舒适,而且对身体健康也有益处,如有种无拘无束的自由快感、有利于血液循环,增强皮腺和汗腺的分泌、有利于皮肤的排泄和再生、有利于神经的调节、有利于增强适应和免疫能力,也有利于消除疲劳,放松肢体。

裸睡对治疗紧张性疾病的疗效颇高,尤其是神经系统方面的紧张状态容易得以消除,使全身内脏和体表血液循环变得十分顺畅。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