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女子离奇长高8厘米过程惊恐

发布时间:2017-11-20

医生诊断为“先天性脊柱侧弯,腰3半椎体畸形”,需行矫形手术,在辗转多家医院,多方打听后来到株洲市中心医院脊柱外科住院治疗。

完善各项术前检查及做好充分的准备后,在脊柱外科副主任唐少龙、主任黄庆华及带领下的脊柱矫形团队为小谭实施了脊柱畸形的矫正手术。

术中应用了包括多级SRS截骨、卫星棒、S2AI等在内的10多项国内国际先进的矫形技术,并为小谭节省了一半的手术费用,手术将小谭侧弯的脊柱拉直后,身高足足增高了8cm。

何为先天性脊柱侧弯?

脊柱侧弯,顾名思义,就是脊柱向侧方弯曲,同时多还伴有椎体的旋转。正常人的脊柱从正面看是直的,而脊柱侧弯患者的脊柱从正面看是呈字母“C”形或者“S”形。

先天性脊柱侧弯是先天性椎体发育异常所致的脊柱侧方弯曲。可分为椎体形成障碍(如半椎体)、椎体分节障碍(如单侧未分解骨桥)及混合型3种类型。

由于大多数先天性脊柱侧弯畸形呈不断进展性,因此绝大部分需手术治疗,总的原则是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早期手术可缩小手术范围,减少手术费用,更有利于身心健康。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