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便秘怎么办 千万要小心太严重了

发布时间:2017-07-10

便秘怎么办,对于我们很多朋友来说,便秘真的是很尴尬的,长时间的便秘会让我们的身体不健康,所以,只要发现便秘了,就一定要及时的就医,那么,什么是便秘呢,便秘的原因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便秘?

对于正常人来说,每天排便一次,可以的话,达到两次。但是,对于有些人来说,三天才排便一次,一周排便不超过3次,同时,排出的粪便干硬、少,这个时候,基本就能判定是便秘了。

当然,有些时候,在短时间里,排便次数少,粪便形状正常,这样的情况,通过救治后,能得以恢复,称作急性便秘,治愈率也极高。

一旦排便困难,粪便干硬,排便之后,便意又袭来,长达半年之久,这样的情况,可能是慢性便秘。出现慢性便秘,考虑功能性障碍,以及器质性病因,常常因为胃肠道、消化道发生病变,需要引起重视。

导致便秘的原因?

喝水少

健康的身体离不开水分滋养,养成喝水好习惯,对排便非常好,喝水能浸润肠道,要是喝水少,会造成大便干硬,造成排便困难,引起便秘。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