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可以减肥但这四种人排除

发布时间:2017-11-21

运动减肥里面外面首选的就是跑步。不仅是因为他简单、实用还是因为它方便,不需要复杂的程序和工具。虽然跑步减肥方法很好,但是也不是所有人都适用的,如果使用方法不当不仅会加重身体负担,还可能会造成生命危险。

不适合跑步减肥的4类人群

1.心血管疾病患者

众所周知,跑步是一项有氧运动。跑步过程中需要耗费大量氧气,并且消耗糖分、脂肪和蛋白质为身体供能。跑步速度加快,心率加快,心脏的泵血量就会增加,这样会对心脏和血管造成负担,增大心血管疾病患者的运动风险。

2.严重肥胖者

严重肥胖者指的是指体脂率远超过28%的肥胖者。过于肥胖者的下肢承受了身体的大部分重量,本身已经受到较大压力,如果还进行跑步,只会给下肢关节“雪上加霜”,容易造成膝关节受伤。因此,建议严重肥胖者少做或不做跳绳、跑步等这些对关节压力大的运动,可以多做游泳、快走等负担小的运动。

3.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在注射胰岛素后,不适宜马上进行跑步,避免出现低血糖情况。而重症糖尿病患者,在没有注射胰岛素时或出现急性感染发热情况时,也不适宜跑步。因为这时患者体内胰岛素水平低,体内葡萄糖无法满足跑步的能量供给,身体就会消耗大量的脂肪来为运动提供能量。而大量消耗脂肪产生的脂肪代谢物——酮体,有可能会致使人中毒。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