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头皮干燥该如何保养头发呢?

发布时间:2017-01-17

5.补充营养不可省

全身营养不良或消化不良、代谢功能不全等,都会造成营养障碍,使头发变得细而干燥,毛根发生萎缩,脆而易掉。要想使头发乌黑发亮,除了注意日常养护,还可以简单饮食着手。

建议:注意均衡摄取头发生长所需的优质蛋白质、铁、钙、硫以及维生素A、B、D、E等营养物质。如大豆制品、乳制品、黑芝麻、鱼类、海带、骨汤,富含维生素的新鲜果蔬,如芋头、莲藕、卷心菜、鲜莴苣等。

冬季护理头发的四个问题

1.关于头皮屑

很多人都想知道摆脱头皮屑的方法,其实很多人有头皮屑的原因大多都是因为身体内分泌的问题。工作学习压力大或者是头皮真菌等。如果是因为压力大的问题,只要一段时间的调整,注意调节自己的作息时间和心态即可。如果是头皮真菌问题,可以用去屑洗发水或者用一些民间小偏方来去除。

2.关于头发有异味

秋冬季节,由于天气的影响,头发很容易就出现异味。但是造成这样发质的原因还有可能是身体出现问题导致内分泌失调。所以还要注意饮食,或者可以找医生进行详细的咨询。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