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头皮干燥该如何保养头发呢?

发布时间:2017-01-17

3.洗发后擦干再梳顺

洗完不要立刻去梳,等它自然干后再去梳理。头发在湿润的时候是最脆弱的,此时头发的毛鳞片还没有闭合,如果梳理的话会纠结在一起,容易变形和断裂,造成损伤。所以,洗发后最好是用手大概整理一下头发,使之大致服帖,然后等到基本干燥才进行系统地梳理。

建议:天气寒冷时,可以用毛巾把水分吸干到七八成,但千万不要用强烈电吹风,更不宜用温度过高的火钳或电热梳。因为当温度超过80℃时,会使头发中的蛋白质遭到破坏,失去弹性和光泽。

4.保湿护理最关键

冬天气候寒冷干燥,紫外线照射也在侵蚀着头发,即使头发没有经过染烫等化学处理,受环境、气候等外部条件的影响也会使头发深层的水分流失,变得干燥失去弹性,导致产生静电更易断裂。护发素能在秀发的表面形成保护膜,有效锁住水分,防止秀发变干枯以及因紫外线的照射而“受伤”。

建议:冬天要使用护发素,但注意不要涂到头皮上。平时除进行保湿护理外,出门时需随身必备一瓶头发喷雾保湿剂,觉得头发有些干时,可以及时地补充水分,使头发经常保持自然顺滑盈润。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