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贪吃麻辣小龙虾 宝宝喝完母乳红了眼

发布时间:2016-04-17

1、麦乳精

麦乳精含有一定数量的麦芽糖和麦芽酚,麦芽是回奶的主要用药,如果产后以麦乳精作为乳母的滋补品,会导致妈妈少奶或无奶。

2、味精

味精是谷氨酸钠,食用大量的味精后随乳汁进入婴儿体内,与婴儿血液中的锌发生特异性结合,生成不易被机体吸收的谷氨酸锌而随尿排出体外,从而使婴儿体内锌缺乏。

3、咖啡可乐

1杯150毫升的咖啡,即含有100毫升的咖啡因,正常人1天最好都不要超过3杯。虽无证据表明它对宝宝有害,但对哺乳的妈妈来说,应有所节制地饮用或停饮。可乐饮料中也含有咖啡因,乳母饮用可乐后可通过乳汁进入婴儿体内,所以哺乳期妈妈应避免饮用可乐饮料。

4、浓茶

哺乳期若饮用大量的浓茶,茶中的高浓度鞣酸被黏膜吸收后,影响乳腺的血液循环,抑制乳汁的分泌,造成奶水分泌不足;另一方面茶中的咖啡因渗入乳汁并间接影响婴儿,对婴儿的身体健康不利。

5、辛辣食物

哺乳期妈妈尽量少吃刺激性食物,如韭菜、辣椒、胡椒、茴香等食物,刺激性食物不仅容易伤津耗气损血,加重气血虚弱,并导致便秘,还容易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影响宝宝健康,不过少量的调味品,如胡椒、酸醋等还是可以吃的。

6、烈性酒类

烈性酒类食物不仅可影响乳母乳汁质量,同时还会通过乳汁进入婴儿体内,影响婴儿的生长发育,妈妈若常饮酒,可使婴儿出现运动障碍,因此此类食物是哺乳期妈妈的大忌,应避免食用。

7、菜花卷心菜

有研究表明,妈妈吃十字花科的蔬菜时,宝宝更容易胀气。许多宝宝胀气后会哭闹不止。容易让妈妈生“气”的蔬菜有西兰花、花椰菜、卷心菜、紫甘蓝、洋葱、青椒等,建议妈妈可以少量食用这类蔬菜或者将它们煮熟之后再吃,同时尽量不要随意放弃这些营养非常丰富的蔬菜。

多吃新鲜食物均衡营养摄入

妈妈的乳汁是小宝宝的主要口粮,妈妈们在自己的饮食上要多注意,免得给宝宝带来不必要的损伤。

妈妈在哺乳期要注意营养,不能完全由着自己的口味来。油炸食物、烘烤食物、酸菜腌制品,酸菜鱼、腊肉、皮蛋、加工食品尝尝味道可以,大吃特吃就不适宜了。哺乳期妈妈们要多吃新鲜易消化的食品,特别不可缺乏含优质蛋白类的奶类、鸡蛋、肉类。

不过,中国经济网亲子频道也要提醒,有调查表明,母亲孕哺期饮食结构也是婴儿湿疹发生的诱因之一。大部分母亲在怀孕期、哺乳期这两个阶段,大量食用鱼、虾、牛奶、鸡蛋等高蛋白食物,食物中的过敏物质通过乳汁进入婴儿体内,使婴儿患湿疹。因此,婴儿在4~6个月内最好完全母乳喂养,哺乳期在饮食上必须注意营养的全面均衡。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