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个月大的宝宝更适合吃什么鱼

发布时间:2016-01-08

宝宝的成长离不开各种营养,鱼,是一类营养丰富的食物,多给宝宝吃鱼对宝宝的成长、智力发育很有帮助,在给宝宝吃鱼的时候,要注意选择合适的鱼类。那么,宝宝适合吃的鱼有哪些呢?

宝宝吃鱼的好处:

1、帮助脑部发育

DHA是多元不饱和脂肪酸,可使脑神经细胞间的讯息传达顺畅,提高脑细胞活力,增强记忆、反应与学习能力;并能预防、改善老年痴呆症状。

2、减轻过敏与发炎症状

EPA及DHA具有抑制过敏反应的效果,如异位性皮肤炎,可减轻过敏症状;还可减少溃疡性结肠炎的发炎情况。 

3、使眼睛明亮有神

鱼类中的牛璜酸,可抑制胆固醇合成、可使视力变好。DHA可强化视网膜上之感光细胞对光的反应,并维持大脑皮质视敏度的刺激反应,具有维持视力的功能。

9个月宝宝吃什么鱼好:

1.鲈鱼

鲈鱼有海水养殖品种,也有淡水养殖品种,周身刺少,鱼肉肥肉细嫩,不容易蒸老,非常适合清蒸。鲈鱼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营养成分,还含有维生素B2、烟酸和微量的维生素B1、磷、铁等物质。在选购的时候,要挑选大小适中、活蹦乱跳的活鱼。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