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滋补均衡营养是关键

发布时间:2022-08-06

秋天的天气变冷了,人们总是习惯于在冬天滋养寒冷,提醒大家注意秋季饮食和保健营养平衡,不要过度营养。

营养专家指出,只有食物的多样化才能为人体提供全面的营养。秋季饮食和保健应更加注重食物的多样性和营养平衡,以补充炎热夏季造成的营养不足,特别是应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应多吃温食,少吃冷食,以滋养胃气,不引起腹泻、痢疾等,老年人、儿童和弱者应特别注意。

秋季饮食保健注意事项:

一是多吃蔬菜水果,补充体内维生素和矿物质,中和体内多余的酸性代谢物,起到清火解毒的作用。

第二,多喝水,保持水代谢平衡,防止皮肤干燥开裂。早上喝淡盐水,晚上喝蜂蜜水,不仅是补水防便秘的好方法,还能养生抗衰老。

第三,我们应该注意控制食欲。进食时,应慢慢咀嚼和吞咽,不仅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和营养物质的吸收,而且通过纤维食物保持肠道水分。通过咀嚼,可以滋润和干燥,达到防治秋季喉咙干燥、肠道干燥、便秘等不良反应的目的。

四是多吃豆类等高蛋白植物性食物,少吃油腻食物。

五要尽可能少食用葱、姜、蒜、辣椒等辛辣品,不宜多吃烧烤,以防加重秋燥。

假如饮食不平衡不仅不能起到滋补作用,还会引起疾病,所以秋季饮食保健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合理搭配。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