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肚是从哪里来的呢? 减啤酒肚生活习惯很重

发布时间:2015-10-05

啤酒肚,又叫“罗汉肚”。随着年龄增长,男性深睡眠阶段减少,由于睡眠质量差,荷尔蒙的分泌会随之减少,荷尔蒙的缺乏使体内脂肪增加并聚集于腹部,而且年纪越大影响越明显。此外,很多中年人长时间坐着办公,缺乏运动,容易造成腹部脂肪囤积。在工作压力较大时,不少人会饮食过量,导致消化不良,这也易造成体重超标。

啤酒肚究竟因何而来

1、高脂高糖食物。高脂高糖食物通常是难于消化的,即便消化了也会造成脂肪堆积,体内胰岛素分泌紊乱,多让赘肉囤积在腹部。

2、年龄问题。随着年龄的增长,特别是人体30岁以后,血管内胆固醇会增加,血管杂质增多,新陈代谢减慢,变得容易发胖。随之而来的还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问题,反过来又会加重肥胖和影响体质,恶性循环。

3、不健康的生活习惯。诸如久坐不动,好吃懒做,偏好重口味、刺激性、热性食品,暴饮暴食,嗜好烟酒,熬夜,起居无常都会造成身体的内分泌失调,消化系统受损,消化不良,赘肉囤积。

减去啤酒肚的生活习惯

生活习惯是影响身体体形的最根本因素。减去啤酒肚,第一,要作息规律。避免熬夜,并保证睡眠在7小时以上。第二,饮食规律。避免暴饮暴食,戒掉高盐高油的食物。当然,所谓减掉啤酒肚,首先要戒酒,即使饮酒也要少饮酒,尤其是不要多喝啤酒。选择适量的红酒或白酒,达到舒筋活血的作用。

减去啤酒肚的两个运动

游泳减啤酒肚

游泳是最需要用到腹肌的运动。利用游泳收紧腹肌,并且,在水的按摩作用下,慢慢减去腹部的赘肉。游泳应该长期坚持,最好隔天一次,至少每周两次。

呼拉圈减啤酒肚

不要小看,呼拉圈是很消耗体力的运动。是腰部和腹部赘肉的克星。每天晚饭后3小时转呼啦圈,是最佳减肥时间。可以帮助肠道消化和排毒,对减啤酒肚大有好处。

减啤酒肚一定要持之以恒,改变生活方式,坚持瘦腹运动,至少坚持一个月以上,会看到很大效果。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