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女性更容易痛经 调理痛经有这几种方法

发布时间:2018-03-21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的烦恼,但是也有一些女孩子表示自己来大姨妈根本没感觉,中医表示,有4种女性比普通女性更容易痛经,下面来了解下吧。

4种女性更容易痛经

过敏体质

除了经期过度劳累、紧张、寒冷外,过敏体质的人士也更容易有痛经。

私生活不洁净

在经期、孕期、产褥期对生殖器的卫生重视不够;过早开始性生活的女性。此外,有很多性伴侣的女性容易发生妇科炎症从而引起痛经。

血瘀质

对于血瘀体质的人来讲,会有嘴唇的颜色偏暗一些,面色也会偏暗一些,而舌下面的静脉淤紫,皮肤相对比较粗糙,有的时候会不知道怎么就出现了皮肤淤青,眼睛里出现了很多的红丝,刷牙的时候还容易有出血的现象,整个人的情绪容易波动,烦躁、健忘以及性情急躁,经期时会有小腹疼痛,不喜欢揉按,经血的颜色比较暗并且有血块。

精神紧张

对于很多女性朋友来说,一到来月经的时候就会觉得特别的烦躁和紧张、焦虑和恐惧,因此她们对疼痛也比一般的女性敏感一些。即便是非常轻微的不适,也会给她们造成影响。由于精神越来越紧张,她们的疼痛就越来越重,而这种疼痛则是因为她们的心理作用所造成的。

调理痛经有这几种方法

保持温暖

保持身体暖和将加速血液循环,并松弛肌肉,尤其是痉挛及充血的骨盆部位,应多喝热水,也可在腹部放置热敷袋或热水袋,一次数分钟,或用艾条炙小腹,这个方法对缓解痛经是相当有效的。

禁酒

如果你在月经期间很容易出现水肿,那么喝酒后会加重这个问题。千万不要使用解尿剂;很多女性认为利尿剂能够减轻月经的肿胀不适。其实,利尿剂会将重要的矿物质连同水分一起排出体外,因此我们应该减少摄取盐及酒精等。这些东西会使水分滞留体内的。

保持饮食均衡

少吃过甜或过咸的食物,因为它们会使你胀气并且行动迟缓,应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并尽量少吃多餐。

热敷按摩腹部

我们在痛经的时候,很自然用双手抚摸腹部,热敷按摩是传统治疗痛经的方法,首先用热毛巾放到肚子以下的位置,手轻轻按摩,这样可以赶走体内寒气,让身体的血液畅通起来。在按摩的时候,心情和身体都得到放松这样对治疗痛经也是有很好的疗效。不过,热毛巾的温度要适宜,太热可以会伤到皮肤。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