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招居家简易运动 重现迷人的窈窕曲线

发布时间:2018-02-13

每日长时间的忙碌工作,你是不是常常下班后,或是周末假日就昏昏欲睡,想减重、塑身又总是无法天天去健身房,以下速效4招居家简易运动,绝对助你在家就能轻松健身,快速甩肉又能激”瘦”燃脂,成功达成瘦身轻盈又健康,重现迷人的窈窕曲线。

第一招:用跳绳快速促进全身燃脂

运用跳绳来做运动,非常简单又方便,通常每分钟连续跳大约60下,也就是连续跳绳1分钟能燃烧大约10卡的热量,只要连续跳绳5至10分钟以上,效果就是将近约是慢跑20分钟,所以跳绳是一种在很短时间内,就能迅速燃烧全身大量脂肪的运动。跳绳不但能强化心肺功能,更能使腿部的肌肉紧实。

瘦身小叮咛:

跳绳不但能做上、下跳跃的全身燃脂运动,更能运用跳绳的延长特性,作为局部伸展的雕塑辅助工具,例如:双手高举并抓住跳绳的两端拉紧,即可加强紧实手臂的线条,建议可在连续跳绳后,转换搭配来加强局部的塑身,轻松简单维持

第二招:用辅助球来加强局部塑身

首先只需要先准备一颗充气式的球,大小约是两肩举起球的范围,过大或过小的球会使施力无法集中。然后双脚站立约与肩同宽,双手放在球的两侧,先将球举起,手臂向上延伸、伸直,然后双脚搭配往下蹲,记得保持平衡,重复动作5至10次后,稍作休息再继续,记得举以球时手臂要出力,向上伸展也要确实做到,才能运用辅助球发挥简单动作的运动效果。

瘦身小叮咛:

刚开始可先从做上半身的举球运动,在逐渐搭配双脚的蹲下运动,轻松简单又快速燃脂,还能雕塑手臂线条,消除多余的手臂赘肉,一举两得。

第三招:来回跳跃式的阶梯运动

首先只需要先准备一张的小椅子,大小约是双脚能平衡站得上去,过大或过小的椅子会无法支撑双脚施力,运动前要特别注意辅助器材,以避免造成运动伤害。然后双脚跨开站在小椅子的中间,先慢慢的同时双脚跳跃至椅子上,记得可以适度的握拳、弯腰,来保持平衡,重复动作5至10次后,稍作休息再继续,另外,也可先固定以单脚站上椅子后,另一只脚往后方向下蹲,来回数次后,再更换双脚的轮流姿势,达到双脚交替动作,速效燃脂,促进代谢。

瘦身小叮咛:

记得在做来回跳跃时,双脚都要出力并维持平衡,才能发挥已简单的阶梯动作,达成快速燃脂,强化代谢的运动效果。

第四招:雕塑曲线的简单健身操

在家就能做的简单健身运动、体操动作,例如:仰卧起坐、伏地挺身等。仰卧起坐是主要能提升肌力的训练,也就是能训练上腹部肌、下腹部肌区块,并且能使整个腹肌变的更紧实、线条明显。特别要注意的是在做仰卧起坐时,容易用错身体出力的部位,太急着用颈部出力来起身,或是用到背部肌肉而非运用腹部出力,都容易造成运动伤害。建议采用双脚屈膝大约为90度,脚掌平贴于地面,双手环抱于前胸,或是轻贴双耳的两侧,然后主要用腹部逐渐微微卷起上半身,再往后慢慢下躺,来回数次后稍作休息再继续,搭配起身时吐气,往下躺时吸气,调节呼吸来顺畅整套动作,不但能强化心肺功能,更能使腹部的肌肉紧实,塑造迷人曲线。

瘦身小叮咛:

在进行仰卧起坐、伏地挺身等简单运动前,也是需要暖身,避免造成运动伤害,另外,运动的次数或动作快慢,都要以衡量身体能够负担的程度。在家每天用10至20分钟,轻松又简单来健身,才能更维持、雕塑出迷人的身材曲线。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