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医院移动工作平台(云之家)成功发布

发布时间:2016-08-02

2016年7月2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五四医院(简称454医院)携手金蝶医疗举办“沟通、分享、连接、协作——全国首家医院移动工作平台新闻发布会”,成功上线移动互联网医院——移动工作平台,并通过“云之家APP”面向全院职工安全开放,为医护工作者、医疗管理者、医院决策者提供统一的移动办公入口,深度融合医院内部IT系统,让管理触手可及。同时,作为医院自主可控的开放平台,整合骨科内容提供商医数骨科随访管理系统,同一入口快速调用骨科院后康复应用。454医院作为全军首家移动互联网医院,本次移动工作平台是继2015年1月22日成功上线患者移动服务平台之后的又一个重大突破,引领中国医院迈进“管理触手可及”的新时代。

全国首家医院移动工作平台(云之家)新闻发布会现场

成功破解中国医院信息化30年两大未决之难题

中国医院信息化30年,绝大多数医院的日常业务已运行在IT系统之上,但这些系统主要是医护工作者在操作与使用,两个关键角色仍然徘徊在IT系统之外,并不直接使用IT系统,一个是患者,另一个是院长(医院领导与管理层)。因此,IT系统仍然无法实现以人为本,打通服务与管理到人的“最后一公分”。

移动互联网技术终于可以解决这两个30年信息化仍未能解决的问题。移动互联网医院一方面通过患者移动服务平台连接患者,让患者随时随地的可以获取医疗服务,参与诊疗过程,让医疗服务行云流水;另一方面通过医院移动工作平台连接医护工作者、医疗管理者、医院决策者,让他们可以随时随地进行沟通、分享、协作、处理业务、做出决策,让管理触手可及。

移动工作平台,轻松连接医院一切工作,让管理触手可及

454医院移动工作平台通过云之家APP,秉承“沟通、分享、连接、协作”四大特性,形成统一的移动办公入口,凸显移动互联网的“连接”的本质特征,将业务与管理工作延伸到每一位员工的移动终端上,将医护人员、管理人员、医院领导从固定僵化的传统工作模式中解放出来,实现操作移动化、管理移动化、决策移动化,突破时空限制。

连接职工

让内部随时随地即时沟通、分享信息、扁平化社群协作;

连接业务

连接医院内部基础业务信息系统,构建统一的移动业务入口,促进内部高效协同;

连接管理

可以随时随地进行计划、组织、指挥、协调、控制,支撑领导审批与决策,彻底改进管理效率;

连接服务

双向打通患者移动服务平台,构建可管理的医患沟通与互动。

医护人员进行“移动工作平台”多应用场景演示

454医院移动工作平台涵盖基础应用、医疗行业化应用、个性化应用,具有最完整的移动办公功能(详见附表一)。

移动工作平台是一种全新的移动工作方式,有效提升医务人员与医院管理者工作效率,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促进医患和管理的沟通与互动,改善医护工作者的工作体验与满意度,促进组织扁平化与医院文化凝聚力,助力医院管理转型。

454医院移动工作平台,三大亮点高起点引领医院移动办公趋势

覆盖全部工作场景

具有最务实贴切的应用场景设计,同一个账号体系,多平台的操作窗口,从工作场所的变化到操作方式区分,覆盖医院内所有的工作场景;

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拥有最成熟的信息安全保障机制,不仅仅在于技术上,同时体现在管理上,从网络到设备,到账户体系,数据存储加密,不留任何业务信息只留消息信息与相关连接的一些控制权鉴信息,打造全方位的安全体系;

开放与兼容的轻应用开发平台

提供最具开放性和兼容性的轻应用平台,可轻松对接和整合院内已有系统,并为医院信息科或外部开发者进行轻应用开发提供了开放平台,让医院信息科可以自主管理与运营。

454医院,从患者移动服务平台切入,建成全军首家移动互联网医院

2015年1月22日,454医院成功上线“患者移动服务平台”,成为全军首家移动互联网医院,患者只需一部手机就能轻松获取从门诊到住院、从信息流到资金流的全流程医疗服务,有效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提升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增强居民对健康医疗服务的可及性和公平性,成为践行“互联网+”行动计划与《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典型标杆、军队医院改善医疗服务典范!截止到2016年7月,解放军四五四移动互联网医院累计了数万用户,得到了患者及社会各界的认可与好评。

454医院本次移动工作平台的成功上线,是移动互联网医院整体架构的进一步完善,也是双向打通患者移动服务平台构建可信赖、可管理的医患沟通与互动的关键一步,连接临床服务与运营管理,促进医院服务转型与管理转型,真正实现了让服务行云流水、让管理触手可及。

移动互联网医院,医院移动互联网转型的必然趋势

移动互联网医院作为开放的“医疗服务连接器”,让医院成为互联网+的主体,包含连接患者的移动服务平台、连接医院领导与职工的移动工作平台、连接医院与供应商的供应链电商平台、连接远程医疗与分级诊疗体系的云医院平台,是医院移动互联网转型最完整的架构。

金蝶医疗坚持整体规划、分步实施、聚焦刚需、小步快跑、极致体验的原则,持续创新,不断打造成功案例,做深做透做实,始终保持移动互联网医院领航者的优势地位。经300多家大中型医院、700多万次支付成功验证,患者移动服务平台越来越受到期待高品质、高起点拥抱移动互联网的中大型医院的青睐,并且越来越多医院开始从移动服务平台连通到移动工作平台。

未来移动互联网医院将帮助医院从以疾病治疗为中心转向以健康促进为中心,连接预防、治疗、康复,构建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平台,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附表一:移动工作平台的应用与功能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