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络不通怎么办 经络养生做这事效果佳!

发布时间:2017-05-05

2、老丝瓜引导经络

老丝瓜引导经络也是非常适合帮助人们疏通气血和经络的一种方式,老丝瓜1条,切碎炒至微黄,研成细末,每次10克,用热水过服。老丝瓜筋络贯穿,类似人体经络。借老丝瓜气来导引人体经络,使气血通顺。

3、行气活血食物通畅经络

大家可以在生活中多吃一些蒿子杆、葱、蒜、海带、海藻、萝卜、金橘、山楂等具有行气活血作用的食物。适合吃的食物非常多,带有药食兼用的食物是非常适合的。或者也可以服用逍遥散、柴胡疏肝散、越鞠丸等中成药进行调节。

其实经络不通畅以上的方法是很常用的,如果我们的经络不通一定要试试以上介绍的食疗方法,但是除了中医的食疗方法还有很多其他的方法可以使用的,我们不能忽略的。

经络不通怎么办

1、轻揉耳轮通肾气

双手握空拳,以拇指、食指沿耳轮上下来回推摩1分钟,直至耳轮充血发热。

提示

中医认为全身精气有各脏器收集后交肾来保存,肾开窍于耳,耳朵上布满了全身穴位,所以按摩耳朵不仅能健肾,还能打通全身穴位。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