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需准守哪些规则呢? 营养膳食很重要!

发布时间:2016-12-02

早点睡

有关专家介绍,唐代著名医学家孙思邈说:“冬月不宜清早出夜深归,冒犯寒威。”早睡以养阳气,迟起以固阴精。

因而冬季养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有益于阳气潜藏,阴津蓄积;立冬后的起居调养切记“养藏”。

冬季养生的注意事项

对于我们来说,到了冬季我们就更要学会养生,那么冬季养生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哪些呢?以下四种方式大家应该会用的到,而且往往是我们最容易忽视的地方,不知道你在生活中发现了没有呢?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在冬季,人们习惯把门窗关得紧紧的,如此会造成室内二氧化碳浓度过高,若再加上汗水的分解,消化道排除的气体等,将使室内空气受到严重污染。人在这样环境中会出现头昏、恶心、食欲不振等现象。另外,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高发季节,因此一定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新鲜。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