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房花烛夜丈夫吻了妻子竟令其丧命

发布时间:2017-11-06

喜庆的洞房花烛夜,一对新婚夫妇,在送走闹洞房的客人后,新郎与新娘深情相拥,新郎迫不及待地抱起新娘狂吻其颈部。

没多久,新郎就发现怀中的新娘顿时面色苍白、四肢冰冷地瘫倒在其怀里,心跳和呼吸骤停……随即赶来的医生虽全力抢救,但仍未能挽回新娘的生命。

因为丈夫不小心触碰到了妻子的“死穴”而导致喜剧变成了悲剧。颈动脉窦在身体的什么位置?按压时会出现哪些征兆?

袁明远教授说:“颈动脉窦位于颈侧的颈动脉三角内,其体表位置大约在颈部甲状软骨上缘水平两侧,狂吻或外力,挤压完全可压迫颈动脉窦。颈动脉窦综合征常无明确先兆,可迅速发生,主要症状是晕厥,意识丧失,抽搐等;颈动脉窦综合征系反射性晕厥,心脏及器官并无器质性病变。”

脖子上真的有“死穴”吗?

下属将落枕主管捏昏

浙江一所医院曾接到到这样一位病患,患者五十多岁,是某公司主管。那天早晨,他起床后发现脖“落枕”了。上班时下属听了,好心问主管要不要按两下。因脖子难受,主管没有拒绝。

没想到刚按了一会儿,主管身子一歪,倒在了地上。下属发现领导双眼紧闭怎么叫也叫不醒,吓坏的他赶紧叫来同事,把主管送到医院。幸好到医院没多久,主管醒了。

按摩时用力位置不对导致晕厥

医生讲到:“他是因为下属按摩时用力位置不对,压迫到了颈动脉窦,而导致晕厥。通常知觉会很快恢复,醒过来就没事了。”

颈动脉窦位于颈部外侧的中部,颈动脉搏动最明显的地方,即下颔角下方,甲状软骨上缘的水平线上。

颈动脉窦的日常功能是参与调控血压,维持人体内环境的稳定,当它受到血管内外压力作用,如外力压迫颈部等,就会出现暂时性脑缺血、脑缺氧所引起的短暂意识丧失。

有些人的颈动脉窦特别敏感,稍微受压就会出现头晕或晕厥等症状,一般不会致命。

落枕,又有哪些我们不知道的呢

频繁“落枕”是颈椎病信号

“落枕”一般是睡眠时头部位置不当,或枕头过高,或肩部受风等因素引起的,如果频繁“落枕”可能是颈椎病的信号,建议及时去骨科或者康复医学科检查颈椎。

一旦出现“落枕”,医生建议头不要乱动,让它慢慢自行恢复。也可以冷敷来缓解疼痛。

颈椎病的日常预防

跟大家一样的办公室一族,咱们可是颈椎病的“目标人物”...

平时应避免头部长时间处于同一个位置,要合理调整头部与工作面的关系,每坐半小时左右,进行适当的头部运动,或耸耸肩。

通过一些运动来锻炼颈部肌肉也是预防颈椎病的好方法。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