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肝火旺盛怎么办 这3个水果要常备!

发布时间:2017-02-13

西红柿

西红柿一年四季都是可以吃到的,虽然说非常的常见,但是功效却非常的大。西红柿在夏季是味道最为甜美的时候,同时也是含有营养价值最高的时间段。服用之后不仅味道酸甜很好吃,同时还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并且还能够平肝去火,在内火旺盛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

那么要如何养胃呢?养胃吃哪些食物好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养胃的食物。

1、养胃主食宜软,不宜硬。主食是人体成长发育必需品,中国主食大部分以稻米、小麦为主,主食淀粉含量高、糖类、卡路里高,给人体提供必需的能量,通常,较软的食物易消化,不会造成胃负担过重,因此应该多吃一些柔软的主食,例如:小麦、小米、稻米等等。

2、肉类宜温性,忌过热、过寒性。脾胃功能健全的人气血好,脾胃虚弱的人易乏力、头晕等,滋脾养胃需进食温性食物,温性食物有强身益气,滋补肠胃的作用,太过热性的食物只会造成肝火、胃火旺盛,适得其反。过寒性的食物易造成腹泻、肠胃炎等疾病,因此养胃需吃温性食物,例如:牛肉、瘦肉、鱼肉、龙眼、荔枝、石榴、大豆、牛奶等等。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