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孕期工作需牢记这些

发布时间:2017-10-31

    都说现在的女人是钢筋混凝土做的,天天游走于家庭和工作之间,其中也不乏怀孕了坚持上班的女性。不过怀孕后上班的话,自然会有一些小细节要牢记,这样才能避免在工作的时候,因为一些不注意导致胎儿出现问题或者是孕妇的身体出现不适。

怀孕了上班要注意这几点

1、不要去搬重物

现在女性怀孕了还在上班的,大多数是办公室的女白领,她们的工作不怎么需要用到体力,所以就算孕期工作一般情况下也不会出现什么问题。但也不能避免有些时候需要体力,如换水。这个时候为了胎儿一定要开口请同事帮忙,因为一桶水的也很重的,要是在换水的时候不小心动了胎气或是伤到腰可不划算哟。

2、要留心椅子

办公室中有很多人为了同事之间更好地交流,大多坐的都是可以滑动的转椅。每当要找人的话,如果离得近直接滑过去就好,但是与孕妇来说,这可是很危险的。因为孕妇大着肚子活动受限,再看滑动的时候比较难以控制方向及力度,容易出现失去平衡或是绊倒的问题。而且坐下去的时候,双手抓住椅子的扶手,确保椅子平稳,避免在屁股接触到椅子的时候将椅子顶出去。

3、做好防辐射的措施

辐射接触多了容易造成胎儿畸形,所要少接触电脑等有辐射的物品。但是现在是互联网时代,在办公室工作不可能不用电脑,所以只能想办法防辐射。具体有这几个好方法:

a、在办公桌上放一盆吸辐射的盆栽,如仙人球(或掌)、垂叶榕、黄金葛、千年木等。

b、常喝水,经常使用电脑的话,体内也容易累积毒素,而喝水利尿也有助肌肤排毒,所以孕期要常喝水。

c、离电脑屏幕半米远,距离屏幕越近辐射就越大,所以尽量离屏幕远一点。要是近视的话,那就戴上眼镜吧。

d、要常洗脸,因为经常和电脑待在一起,脸上会吸附辐射的颗粒,经常洗脸可以将颗粒洗掉,建议每个两个小时洗一次。

4、要告知上司和同事怀孕的事情

有些女白领害怕告诉公司的人怀孕的事之后,怕TA们时刻照顾自己,给别人添麻烦,就在刚怀孕的时候选择不说。恰恰相反的是,你应该要及时说才对,不然公司和同事还是和平常一样对你,容易出现问题:

 比如上司有件事情需要你外出办事情的话,如采购材料等,你怎么办?答应上司的话,自己的身体又搬不了那些重物。不答应的话,又会让上司觉得你在推脱工作,会让上司觉得你没有工作积极性。

如果说出来了,公司和同事自然会考虑到你身体状况,而选择其他去做这件事或是帮你做这件事。

一个公司肯定有男员工,而不少人是会抽烟的。有些人烟瘾大,时不时就要抽一根,有时候再和谈论工作的时候,烟也抽个不停。这样也会导致你被动吸烟,吸二手烟的危害要比自己吸的危害大的多。更何况此时你的肚子里有胎儿了,小小的TA抵抗力要弱得多,当你吸入了烟雾,那么胎儿自然也会受到影响。

所以及时告诉上司或是同事你怀孕了,这样他们就会远离你抽烟,尽量不让你吸入二手烟。不然你毫无理由就让别人不要在你面前吸烟,这样会影响办公室关系的和谐。

     结语:怀孕了还在上班的女性精神是值得赞扬的,但是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比如不可以搬重物,做好防幅身措施,以及要告知上司和同事等等。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