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的各个阶段分别补充些什么

发布时间:2016-01-12

营养:

怀孕前几个月,妊娠反应较明显,食欲会大大降低,准妈妈会担心由于自己营养摄入不足而影响胎宝宝的发育。其实大可不必这样想。因此时宝宝还很小,妈妈身体内贮存的营养已足够他(她)使用了,等到进入孕中期,胎宝宝对营养需求高了,而准妈妈的早孕反应也过去了,又会恢复往日的好胃口。

孕中期

进入孕中期,孕妈妈的早孕反应渐渐消失,胃口又恢复到了从前,这阶段的饮食一定要均衡合理,因为这一时期,胎儿除了迅速增长体重,一些组织器官还在继续分化,仍然处于重要时期。

身体变化:

随着孕周的增长,腹部渐渐隆起,但总体上还是较灵活的。因此,若没有异常,准妈妈可以积极参加一些专业的孕期课程,学习科学的营养、胎教知识和一些方便实用的缓解自身不适症状的方法,同时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进行适宜的运动。这些都可以帮助准妈妈安全、自信、快乐地度过整个孕期。

心情:

这时孕妈妈会更多地关注宝宝的发育情况和如何进行科学的胎教。在这里,要告诉大家,无论什么样的胎教方法都比不上拥有好心情更重要!妈妈心情舒畅时,身体处在最佳状态,保证了对胎宝宝血液和营养的充分供给,宝宝才能更好地生长发育。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