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性别,可以闻出来

发布时间:2022-01-24

据美国《科技日报》近日报道,中科院心理所周雯研究团队发现,人能“闻”出他人的性别。这一研究成果首次为人类性信息素的存在提供了有力证据。

研究人员使用了两种典型的人体激素作为试验素材,即雄甾二烯酮和雌甾四烯,这两种激素是公认的性信息素。试验招募了96名志愿者,男女各半,请他们观看在屏幕上行走的光点小人,并判断其性别。受试者在连续3天的相同时间段参加试验,每天的试验任务相同,但三天分别接受了不同的嗅觉刺激。分别为:含有雄甾二烯酮的丁香花油溶液、含有雌甾四烯的丁香花油溶液和纯丁香花油溶液。这三种溶液都具有丁香花的气味,但闻起来没有丝毫差别。

试验结果显示,闻雄甾二烯酮使得女性倾向于将光点小人的性别判断为男性,但对男性不起作用;相反,闻雌甾四烯使得男性倾向于将光点小人判断为女性,但对女性不起作用。该研究结果已发表在《当代生物学》杂志上。▲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