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醋泡黑豆放了两年还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8-03-22

黑豆是传统的养生食品,民间一直有“要想长寿,常吃黑豆”这样的说法。按中医理论,用陈醋泡黑豆,具有美容、减肥、补肾、明目、乌发等多种功效,因制作过程简单易学,成为了人们喜欢的一种养生方法。

黑豆的保质期比较长,只要在储存期间没有霉变,应该都能食用。陈醋的保质期就不一样了,要根据醋的酿造工艺和酸度来定。一般酸度较低的保质期就比较短,酸度高的则比较长,有的“老陈醋”甚至能达到久放不坏,不用标注保质期。

不管怎样,陈醋泡黑豆的存放时间都不宜过长。一来我们家里的贮藏条件有限,即使密封得再好,也可能随着气候温度等条件的变化,而影响食物的质量。再有就是,长期的贮藏,可能也会导致食物本身营养的大量流失,以及其他有害致病细菌的衍生。

因此,放了两年的陈醋泡黑豆,就算“味道还蛮好”,都建议您不要再吃了。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