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看!鸡精和味精差距太可怕

发布时间:2017-09-13

鸡精,则是一种复合调味品,它的基本成分是在含有40%的味精基础上,加入助鲜剂、盐、糖、辛香料、鸡味香精等成分加工而成,更含有多种氨基酸。主要由谷氨酸钠、呈味核苷酸二钠、食用盐、浓缩抽取物为基本原料,添加鸡味香精(或不添加)、赋型剂,经混合、制粒、干燥而成的一种复合调味料品。鸡精按形态又可分为粉状、颗粒状、块状,但以颗粒状为主。

谁发现味精有害?

有一个美国医生在纽约一家中国餐馆吃饭之后,感到身体麻痹,从颈后部开始,一直伸延到手臂和背部、臀部,同时他感到全身软弱,心跳加速,这些症状维持了大约两个钟头。这个医生发现他的许多朋友也是吃过中国菜之后,出现类似的不适症状。有人提出那些症状可能是由中国餐馆里使用的味精引起。这些症候被称为中国餐馆症。多个医生和科学家做过试验,发现有些人吃了含有味精的食物,会产生中国餐馆症。

妨碍胎儿发育,令后代畸形

美国科学家在一次兔子实验里,把兔子分为四群。第一群兔子10雌4雄,所有的雌兔一连27天吃了每公斤体重25毫克的味精,而雄兔不吃。后来雌兔怀孕;两只雌兔子宫里有变质胎儿,后来小产,产下畸形死胎;另外两只后来怀孕,正常生产,但小兔四肢有多种畸形残缺、生长迟缓。

第二群兔子4雌2雄,全部吃了每公斤体重25毫克的味精。有两只雌兔怀孕,产生畸形小兔,出生后不久都死掉,骨骼变形,多个器官萎缩。

第三群兔子6雌1雄,全部吃了每公斤体重25毫克的味精。雄兔睾丸萎缩,雌兔产下的小兔身体全部多重残缺。第四群兔子6雌8雄,作为对照;由于不吃味精而没有以上情形。

破坏遗传因子、影响生殖力,而且幼年时看不出来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