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茭白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你吃对了吗

发布时间:2018-12-29

茭白怎么吃,很多时候,饮食方法也是我们都得认真多了解的。在蔬菜里面茭白的价格一直都算是比较高的,因为种植的时候难度比较大,而且营养成分也高,所以是属于比较高价的蔬菜。那么吃茭白究竟有些什么好处呢?想知道的话就请看今天的文章内容来找答案吧!

吃茭白的好处

减肥

1.jpeg

茭白的热量是很低的,所以在减肥期间可以经常吃茭白,而且吃了茭白之后会有明显的饱腹感,所以减肥的认识可以经常吃哦!

不过在加工的时候还是要采取比较清淡的做法为好,比如说简单的放些油和盐炒一下,不要放太多的调料,否则也是很不健康的。

退黄疸

茭白能退黄疸,对于黄疸型肝炎有益。用于催乳时,可用茭白30克,通草10克,炖猪脚吃。

补充营养

茭白营养丰富,对人体营养的补充不可估量,经常食用可以有效补充均衡人体营养。

降血脂

茭白是高钾低钠的食品,可以抑制血脂升高,降低血液胆固醇,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故适合高血脂症患者食用。

美容养颜

茭白中还含有大量的豆醇,这种物质能够帮助人体有效的清除体内的活性氧,同时还能够抑制酪氨酸酶活性,从而可阻止黑色素生成。

黑色素对于我们的皮肤来说是很大的敌人,一旦沉积下来就会导致皮肤暗淡、变黑,所以多吃些茭白是很不错的美容方法。

补虚健体

茭白含较多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等,能补充人体的营养物质,具有健壮机体的作用。

解酒

茭白含有丰富的有解酒作用的维生素,有解酒醉的功用。

茭白的营养成分

含有大量豆醇

茭白中还含有大量的豆醇,这种物质能够帮助人体有效的清除体内的活性氧,同时还能够抑制酪氨酸酶活性,从而可阻止黑色素生成。

维生素

茭白含有丰富的有解酒作用的维生素,有解酒醉的功用。

氨基酸

2.jpg

嫩茭白的有机氮素以氨基酸状态存在,并能提供硫元素,味道鲜美,营养价值较高,容易为人体所吸收。

茭白的热量

平均每100克茭白的可食用部分的热量大约为23大卡,热量并不高,减肥时完全可以适量食用茭白。同时,茭白因为膳食纤维丰富,对身体也很有好处。但要注意茭白不可一次大量食用。

食用茭白所吸收的热量并不多,如果不是大量食用,一般的逛街,散步,爬楼梯等日常活动就可以将茭白的热量消耗掉。

茭白怎么吃

椒盐茭白

将茭白切丝晾干水,将菜油烧热后放凉,淋少许在茭白丝上拌匀,带茭白丝上都裹满了菜油后撒入食盐,拌匀后静等十分钟,再加入椒盐拌匀食用即可,味道鲜脆可口,齿颊生香。

凉拌茭白

3.jpeg

准备好茭白和豆干,将其切成丝,把切好的茭白和都豆干放入开水中煮3到5分钟,捞出后过凉水,后加上食盐,麻油,耗油,蔬菜精等调味品搅拌均匀,撒上葱花即可食用。

茭白炒肉

材料

茭白、里脊肉、干辣椒、生姜、香葱、大蒜、料酒、海鲜酱油、老抽、盐、淀粉、色拉油。

做法

茭白洗净去皮切片备用。

里脊肉切片,用料酒、海鲜酱油、老抽、盐、生姜、淀粉、色拉油腌制片刻备用。

总结:茭白的吃法大家都知道了吧,其实,这些也是我们都得及时的胡乱的。茭白对于我们的身体好处很多,主要就是可以补充营养、降血脂、美容和补虚健体,如果你平时很少吃茭白的话,建议可以多吃一些哦!茭白在做的过程中建议不要炒的时间过长,否则口味就不好了,而且营养也会大大的流失。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