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营养功效多样吃法

发布时间:2018-12-29

   草莓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了,酸酸甜甜很可口。它可是颜值担当啊!甜点中它可吃可装饰,由于草莓色、香、味俱佳,而且营养价值高,含丰富维生素C,有帮助消化的功效,所以被人们誉为“水果皇后”。女孩子一般对草莓无法抗拒。下面和大家简单的,分享草莓营养功效食用方法。

    草莓的营养功效

  1.png

    草莓苹果酸、柠檬酸、水杨酸等多种有机酸,具有健胃润肺功效。草莓含有钙、、钠、镁、铁、钾、锌等微量元素,可以补充人体多种微量元素。草莓营养丰富,富含多种有效成分,每百克鲜果肉中含维生素C60毫克,比苹果、葡萄含量还高。果肉中含有大量的糖类、蛋白质、有机酸、果胶等营养物质。此外,草莓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C、PP以及钙、磷、铁、钾、锌、铬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和部分微量元素。草莓是人体必需的纤维素、铁、钾、维生素C和黄酮类等成分的重要来源。

   草莓对胃肠道和贫血均有一定的滋补调理作用,草莓是鞣酸含量丰富的植物,在体内可吸附和阻止致癌化学物质的吸收,具有防癌作用。

   草莓是鞣酸含量丰富的植物,在体内可吸附和阻止致癌化学物质的吸收,具有防癌作用;草莓中含有天冬氨酸,可以自然平和的清除体内的重金属离子。

    草莓的多样吃法

2.png

   第一种、直接吃,营养又美味。

   第二种、制作成草莓酱,可以和面包片同食,还可以用来做草莓蛋糕。

   第三种、晾制成草莓干,辅之以白糖,可作为平时的小零食,深受广大小朋友喜欢。

   第四种、制作草莓沙拉,别有一番风味。

   第五种、草莓汁,酸酸甜甜的非常可口。

   第六种、草莓冰淇淋,制作方法简单,又很好吃。

    结语: 草莓的营养这么多,吃法也很丰富。让我们动动手动动脑,挖掘更多草莓的吃法,更好的吸收草莓的营养。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