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哪些食物不能吃 千万要熟记哦!

发布时间:2017-07-19

但是苦味蔬菜,如莴苣、苦瓜、苦菊等,大多性味偏寒,脾胃虚寒的人要尽量少吃。

还要提醒大家,蔬菜除了富含膳食纤维,有一些还含有一定量的抗营养物质,比如草酸,这些物质会对胃产生一定刺激作用,所以胃不好的人最好不要生吃蔬菜,吃菠菜、苋菜等含较多草酸的蔬菜前,要先焯一遍水。

水果

要少吃酸性食物,很多酸性的水果尽量不要吃,例如柠檬、杨梅等,会导致慢性胃炎的患者泛酸,会刺激伤口。

另外,脾胃虚弱的人最好不吃性偏寒的水果,如梨、柚子等。

苹果、梨、菠萝等水果中怕高温的维生素较少,有胃病的人可以将此类水果做熟吃,比如蒸、炖、煮等。

肉类

避开太肥的,胃喜燥恶寒,因此胃不好的人可以多吃些温阳暖胃的肉类,如牛羊肉。

吃鱼可以选择鲫鱼,因为它性平味甘,有和中温胃的功效,最适合与豆腐、蘑菇炖汤。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