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注意不要让孩子饭后立即睡觉

发布时间:2022-08-08

吃饱了容易困,但不健康。成年人可以克制这种现象,但孩子不一定。因此,父母应该防止孩子饭后睡觉。

当人们吃饱饭时,胃开始扩张,不断蠕动,大量分泌消化液,工作量增加,必须有更多的营养和氧气,所以胃本身的血液供应比平时多得多。目前,其他组织和器官,特别是大脑组织的血液流量将相对减少,大脑将出现暂时的缺血和缺氧现象,使人们感到疲劳和困倦,想睡觉,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想在饭后睡觉。

由于饭后感到困倦,孩子们不能在饭后睡觉,但要注意休息的方,可以采用积极的休息,适当的玩一段时间,散步,这有助于腹肌节律收缩,使胃肠道活动,促进胃肠道功能。立即上床睡觉更糟,会影响胃的正常蠕动和消化液的正常分泌,阻碍胃的正常功能,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出现消化不良和胃病。可见,孩子饭后睡觉是一种不良的卫生习惯,应该纠正。

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身体各器官的发育不是很完善,所以儿童饭后睡觉对健康的危害更大,家长要多加注意。

精彩图片

热门精选

大家正在看